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線接觸大直房塌受災戶 王鴻薇憶「這件事」眼眶紅了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6:36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林至柔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大直街「基泰大直」工程9月初由於施工不慎,造成鄰近民宅坍塌,周邊超過25戶、400位居民緊急撤離。作為該選區民代,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透露,當時第一時間到現場,關心受災民眾,「本來覺得被民眾罵一頓也是應該的」,但現場所有人卻都很理性、充滿善意,甚至還反過來要她不要擔心,讓她眼眶都紅了。

回憶起大直案,王鴻薇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回憶道,事發當天她第一時間到現場,當時周遭民眾都非常擔憂,「本來覺得被民眾罵一頓也是應該的」,但所有人都是很理性地向她表達自己的訴求,且也同樣關心她的選情,反過來要她不要擔心,讓她眼眶都紅了。

 

蔣萬安、李四川、王鴻薇當時於大直案現場。(圖/北市府提供)

王鴻薇說,坍塌戶一樓住的是一對老夫婦,當時向她表達,希望如果要改建,不要讓基泰來改建,並詢問傢俱有沒有機會救回來?她聽了很心疼,馬上答應會去了解狀況,「大家真的態度都很好、很善良」,現場大家都只是想盡快解決事情,甚至有民眾向她說謝謝她來關心,「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本來就是我們該做的」。

王鴻薇續指,當時還有另一位民眾,還向她說,知道她現在還要選舉,怕耽誤時間,對她說「我們可以好好照顧自己」,讓她趕快去忙,「我都掉眼淚」,當時她欣慰向那位民眾說,「現在狀況這樣,你們還關心我選舉!」

 
王鴻薇在受訪過程中,回憶這些與大直案民眾接觸的過程,眼眶也泛淚。她說,民眾是最有資格來罵他們的,但民眾反過來關心她,感受到滿滿的善意,她承諾會盡最大努力,為民眾爭取最大的權益,也向民眾保證,有任何需求,都會幫忙傳達給北市府,並持續關心後續進度。

據北市府都發局指出,有關大直工安意外安置專戶存款,將優先保障倒塌建物所有權人之租金補助、財產損失以及短期安置旅館費用,目前專戶已運用8250萬元,還剩下175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大直#台北市#國民黨#王鴻薇#大直案#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85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