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喊軍公教調薪卻是地方埋單?藍委籲全額補助 陳建仁:不可能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6:29
行政院長陳建仁、立委王鴻薇。(圖/立法院議事直播)
行政院長陳建仁、立委王鴻薇。(圖/立法院議事直播)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指出,行政院上個月宣布軍公教明年調薪4%、警勤加給調升15%,看起來是中央「德政」但實際上中央根本不埋單,質疑111年軍公教調薪中央全額補助,但明年調薪時台北市補助中央砍一半,至於警勤加給所需經費,中央只答應給北市今年半年,明年則沒著落,批評根本是中央請客、地方買單,呼籲中央比照111年全額補助。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9)日回應,「這不可能」。

王鴻薇今(19)日在法院質詢時指出,軍公教調薪,過去都是由中央全額支出,111年調薪時中央就增撥特別統籌分配稅款21.55億給台北市全額補助,然而這次113年度的調薪,台北市府預估預算大約22至24億元,支出預計又要增加,但中央竟然只補助一半,這是要台北市政府去哪裡找錢?

 

行政院長陳建仁、立委王鴻薇。(圖/立法院議事直播)

至於警勤加給調升15%,王鴻薇說,根據台北市資料112年下半年,因該政策所需經費共8億2002萬餘元,113年預估19億7109萬餘元,因為這是中央臨時喊出的政策,中央才同意支應今年下半年,但是113年的經費就通通沒有下文,又是中央請客要地方買單嗎?

對此,陳建仁回應,明年警勤加給調升15%將回歸地方,111年是因為時空背景不同,當時處於新冠疫情期間。王鴻薇續指,以台北市來說,光是警勤加給15%是20億的花費,會排擠到其他財政支出,「中央開支票,地方財政也要調度」。

 
陳建仁說明,中央會視地方財政能力,而台北市是經濟狀況很好的。王鴻薇則反問,你怎麼可以苛扣台北市?並呼籲比照111年軍公教調薪,中央全額補助。陳建仁則直接回答「這不可能」,重申中央會視地方財政能力,而台北市拿到的中央統籌分配款、一般計畫補助相當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建仁#國民黨#王鴻薇#立委#台北#軍公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04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