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力升級? 遭酸綠性騷吃案 陳建仁回噹:國民黨有現成調查失敗的例子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21:04

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臨時會院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在接受藍委林為洲質詢時,林為洲提及民進黨很多性騷案遭吃案時,沒想到陳建仁笑著表示,國民黨就有一個現成內部調查失敗的例子,讓林為洲氣得回,「你現在是要跟我辯論?」

林為洲質詢時,拿《跟騷法》修法跟《性騷擾防治法》修法做比較,認為性騷擾比跟蹤更直接,但《跟騷法》的處理方式比《性騷擾防治法》更積極,啟動機制直接訴諸外部介入;林為洲表示,當人感覺被跟蹤,可以直接找警方,在確定事實後,警方可開出書面告誡,產生制止力,就可以預防不當行為發生。

 

他更指出,由於《性騷擾防治法》沒有這樣的機制,外部介入非常慢,永遠在內部調查、懲處,甚至出現官官相護,所以最後吃案,無疾而終。林為洲隨即舉例,說民進黨發生了這幾件案子,是不是都是吃案?


陳建仁則回應,「任何政黨都有發生這樣的事」。林為洲說,這波me too就是從民進黨黨部開始,這是事實,你要否認嗎?陳建仁回應,每個政黨都有,但這次修法目的,是要讓大家願意勇敢站出來,所以也要給遭權勢性騷的受害人,友善的申訴管道。

 
就在林為洲持續追問下,陳建仁笑著說:「這一個內部調查失敗的例子,國民黨就有一個現成的例子。」林為洲當場回擊「你現在是要跟我辯論?」,更指出國民黨最早啟動調查,而民進黨全部吃案。陳建仁就回擊,民眾的想法不是這樣子,民眾觀點不是這樣。讓林為洲無奈表示,「我們不要鬥嘴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性騷擾#國民黨#民進黨#性騷#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557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