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宵台南好精采!鹽水蜂炮規模大 還有燈會、美聲獻唱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3:52

元宵節就在這周末,鹽水蜂炮即將登場,今年預估會有400座炮城,比去年增加五成,而這幾天店家已經開始緊鑼密鼓,搭建組合炮城,而今年台灣燈會在台南,還邀請英國達人秀冠軍「保羅帕茲」獻唱,元宵夜台南將會相當精彩。

圖/TVBS

 
鹽水蜂炮倒數計時,工作人員,將一隻隻的沖天炮,依序綁到炮城上,撇步是,排得越緊密數量可以越多。

綁炮人員吳子龍:「如果綁緊密一點才能綁多一點,炮頭要紙的塑膠的較不行。」

成排的炮陣,光一面就要綁3到4個小時,相當耗時,在悶熱的空間裡工作非常辛苦,就怕又傳意外,消防局也規定,禁止使用塑膠蜂炮,違反者將處3萬至15萬,而每座炮城,要登記經過消防安檢。

 
圖/TVBS

炮城主人張哲嘉:「消防隊檢查這是應當的啦,這從以前他們就是例行性的一定要檢查,就每年遵循以往這樣綁固定這樣綁,每一座就差不多綁10萬支這樣。」

每年元宵節,台南鹽水總是吸引大批民眾到場體驗犁蜂炮,今年登記的炮城總數,相較去年多了5成左右,預計將達到400座,23日起炮24日登場,會是疫情後最大規模,截至19日下午有112人申請239座炮城。

台南鹽水區長陳文琪:「今年的時候蜂炮的數量,有比去年往年那時候都有多,現在目前初估大概,(會)有超過300多座的炮城。」

圖/TVBS

台南鹽水消防分隊隊員李偉成:「太靠近炮城的民眾都常常很容易受傷,要距離炮城5公尺是最佳的位置。」

元宵節台灣燈會在台南,英國達人秀冠軍保羅帕茲,睽違16年再度登台獻唱,元宵夜適逢周末,有美聲有花燈有蜂炮,台南將會迎來滿滿人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燈會#元宵節#鹽水蜂炮#保羅帕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70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