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冷凍就沒事! 「元宵湯圓」冰半年後恐變質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5:27

元宵節快到了,不少民眾都會買湯圓來吃,北市衛生局特別針對相關食品進行稽查,22件全數合格,不過吃湯圓也有細節要注意,就有民眾煮完湯圓,竟然通通都發黃,營養師就說,這可能是放太久,已經不新鮮,民眾別以為冷凍起來就沒事,建議半年內就要吃掉,以免變質。

圖/TVBS

 
記者黃凱靖:「2/24星期六就是元宵節了,像我手上拿的這個就是元宵湯圓,很多人元宵節都會買來吃,不過這個元宵湯圓,從製作到保存甚至到食用,都有一些小細節要特別注意。」

市售的元宵湯圓,不管是裡面包餡料的,又或者是紅白小湯圓,大多數都是冰在冷凍庫保存,但看看民眾PO出的照片,煮好的白色湯圓,一顆顆都變成了黃色,讓人有點不太敢吃下肚,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說是「放太久變質,壞掉了」,「非當天現做的,冰太久不新鮮」。

圖/TVBS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冷凍的食品就應該放在,負18度c的冷凍櫃去做販售,如果是冷藏就要保持在,7度c以下的冷藏去做販售,這樣才能夠讓我們的產品,保持最佳的一個鮮度。」
 

冷凍溫度要特別注意,一般來說像這樣的黃色湯圓,有可能是有過多人工添加物,甚至是壞掉變質,營養師也說千萬不要以為,湯圓冰冷凍就都沒問題,還是要注意有效期限,已經過期了就不要再拿來食用,最好半年內就吃掉,另外如果沒有一次吃完整包,得快速封好馬上冰回去,以免造成細菌滋生,另外除了新不新鮮,湯圓怎麼吃也很重要。

圖/TVBS

營養師崔文馨:「吃可以但是還是淺嘗即止啦,那如果真的還是美食當前,想要吃當然也沒問題,但是就是要配合運動。」

市售湯圓大多含有,高熱量、高糖、高油脂,4顆湯圓熱量相當於一碗白飯,除了控制食用的量,再加上適當的運動,營養師也推薦,用山藥、胡蘿蔔、南瓜等天然食材,做成的湯圓相對更健康,如果芝麻花生這些吃膩了,現在也有品牌推出不同口味,焦糖布丁、抹茶芝麻燒、甜酒釀,連客家鹹湯圓也能冷凍,還有超商推出杯裝小顆湯圓,跟飲料品牌聯名,「紅歐蕾、茉綠」口味,元宵湯圓各種不同選擇,來上一碗應景又有飽足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元宵節#湯圓#衛生局#食品稽查#冷凍#變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002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