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源石石家割包、餡老滿上榜 「酸菜、竹笙」違規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9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4:07

農曆春節就要到了,北市衛生局針對182件食品稽查,查出有20件不符合規定。其中包含了知名刈包店「源石石家刈包」的酸菜,二氧化硫超標;港式飲茶「雅苑」以及連鎖餐廳「餡老滿」的竹笙也違規。

圖/TVBS

 
刈包放上滷肉,最後一定要加酸菜花生粉,畫龍點睛,但是知名刈包店,源石石家割包的酸菜,被檢驗出二氧化硫超標。

割包業者:「一個多月前來抽檢的,衛生局的小姐是說有不合格的話,會通知我們,但是他都沒有通知我們,我們是(使用)同一家的廠商。」

還是繼續使用這款酸菜,不過衛生局已經向上追溯來源。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其中三件酸菜跟鳥梨,檢驗不合格規定的產品,經查來源是在外縣市,已經移請當地衛生局,進行辦理。」

農曆春節就快到了,除了酸菜之外,北市衛生局抽驗了182件食品,有20件不符合規定,其中又以花椒的不合格率最高,達到百分之80,另外生鮮蔬果、竹笙,也各有百分之60,以及百分之30的不合格率。

圖/TVBS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竹笙顏色都比較白,所以比較容易會有一些漂白劑的部分,過往竹笙確實在相關縣市,歷年來竹笙的不合格率是比較高的。」

畢竟年菜當中,竹笙使用比例,不在少數,不合格的餐廳業者,包含老字號的港式餐廳雅苑,連鎖宮廷料理餐廳陷老滿等等。

老字號港式餐廳業者:「我們也已經好像是換廠商,已經有做處理,我們其實竹笙的餐點,幾乎很少了幾乎沒有。」

圖/TVBS

專家也提醒,如果是自行到賣場,購買竹笙等等食材,可以選擇比較接近,原型食物的顏色,而如果真的吃下肚,也盡量多喝水來代謝。

 
年節將近,團圓吃大魚大肉,就怕食材出問題,吃壞肚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衛生局#食品稽查#刈包店#二氧化硫#超標#港式飲茶#連鎖餐廳#竹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21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