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冒澳洲券商 涉吸金14億25人遭到約談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3:57

台北一間假冒澳洲券商的代理公司,打出年報酬率高達14%的誘因,邀請民眾投資,不只在飯店舉辦說明會,還找來蔡尚樺主持活動,四年多來,吸引上百人投資,粗估涉嫌吸金約台幣14億7千多萬,檢警調查後,帶回25名涉案人,而對此蔡尚樺也發出聲明,強調自己只是負責主持,並未涉案。

圖/TVBS

 
台上站了幾位重要幹部還有代銷業者,現場活動相當熱鬧,不少人拿起手機紀錄這一刻。

現場活動:「我們一起比個讚。」

清亮的嗓音,炒熱活動現場,雖然被人群擋住,看不到主持人,但四年前這場活動,就是蔡尚樺主持,不過她並未參與運作,沒涉案。

 
投資人:「請蔡尚樺這個非常有名的名人,那在台上就是搞得場面很大,應該起碼30桌的概念。」

檢警調查,涉案人假冒澳洲券商的代理公司,說有境外基金可以投資,打出隔夜利息、年報酬14%的誘人條件,甚至設下門檻,至少要出資10萬美元才可以加入,其中被查出的會員,有人砸了上千萬美元投資,事後查出他們涉嫌吸金4800多萬美元,相當於台幣14億7千多萬。

圖/TVBS

投資人:「他在2022年的11月的時候,有跟我們邀請說請我們把合約收回來,在這個情況就很明顯的知道說,原來其實你們在賣一些非法的東西的時候,都是左閃右躲的,就已經覺得怪怪的了。」

涉嫌詐騙吸金,總共有25人遭到約談,其中四人複訊後聲押禁見。

刑事局七大隊第二隊長張詔雄:「在109年4月間對外宣稱與澳洲某券商合作,配合代銷公司,吸引不特定的多數被害人來參加。」

圖/TVBS

就怕這些人緊急脫手資產,讓被害人求償無門,檢方已聲請查扣嫌犯動產與不動產,價值約1億1千5百多萬元,而蔡尚樺也為此透過經紀人發聲明,強調僅是四年前受邀主持記者會,從未接觸虛擬貨幣,對內情也不知悉,相信司法會有公允判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代理公司#假冒券商#投資#吸金#檢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85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