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H無人拉麵」免費配菜 3天浪費6kg 老闆:心疼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9:14

在韓國流行的「24H無人拉麵店」,現在台灣也有了!台北新開一間異國拉麵店,可以自己煮麵以外,還有免費小菜自助吧,但業者發現,試營運才3天就有多達6公斤的廚餘,大多都是免費的泡菜、高麗菜等食材,讓老闆很心疼,不過無人店鋪商機大,一天賣出400~800碗,另外速食業者則是推出智能快取櫃,不用等店員叫號,就能自行取餐。


 
記者張蕙纖:「看到我後方像這樣子,非常壯觀的拉麵牆,如果您愛看韓劇的話肯定是不陌生的,不過現在不用跑到國外,因為在台灣也有像這樣24H無人拉麵店。」

和韓國無人拉麵店不同,士林這家24小時店結合日韓營運方式,販賣的麵條有馬來西亞、日本等異國泡麵,自助結帳再自己DIY煮麵,機台還會幫忙計時,不用怕煮過頭。

民眾:「種類很多可以選,但可能人多時候會比較擠一點。」

 
民眾:「走過來之前就有在討論,這價格預計大概多少以內,其實都還有在預設範圍以內,還有(免費)自助吧和飲料可以選。」

民眾感覺新奇來體驗,一碗吃下來69元~105元之間,也有12款配料能加價選購,業者也在店內24小時提供泡菜、年糕、高麗菜等免費自助吧,但才試營運3天,卻清了6大袋廚餘。


24H異國無人拉麵店業者謝先生:「很心疼,因為我們用的像泡菜那些品質比較好,清廚餘發現很多泡菜,就會特別心疼。」

店家的立意良善,希望客人酌量夾取,而為了維持店內整潔,和其他24小時店不同,還是有安排駐店人員,觀察下來一天平均賣400~800碗,無人商店越來越夯。還有在松山機場附近的無人咖啡店,有內用座位空間,或是三創園區內,各種口味冰棒無人販賣商店吸引民眾注意。

新型態店型連鎖速食店則是首創智能快取櫃,也就是民眾用機台自助點餐後輸入手機號碼,接著會發送簡訊告知密碼以及智能櫃號,實測3~5分鐘就能取餐,不用等店員叫號,也不會擠在櫃檯等餐。

行銷專家王福闓:「對於業者來說,他在評估當中,可能有部分餐廳會用這種方式做服務,但是不見得會取代大部分服務流程。」


 
無人商店或智能取餐,顯現餐飲經營模式有新變化,對消費者來說也是新的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4H無人拉麵店#自助吧#廚餘#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10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