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嗆「質詢是上對下」 游錫堃開砲:準備不足才怕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2:22
前立法院長游錫堃。(圖/TVBS資料畫面)
前立法院長游錫堃。(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1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為了看守內閣應不應推動重大政策,更嗆「質詢是上對下」引起爭議。前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批評,唯有準備不足的立委才會說出此話、才會怕反質詢。

陳建仁、翁曉玲。(圖/翁曉玲臉書)

 
更多新聞:總統府憲兵自戕遭爆「業務量過大、休息不足」 府方回應了

翁曉玲質詢時稱,陳建仁現在屬於看守內閣,是新政府上任前的臨時政府,並多次強調看守內閣不應推動重大改革,接著針對禁大陸團令要求陳建仁回答,陳建仁隨即反擊,若按照翁的邏輯,部會跟院長現在做的事、回答都不算數,是在浪費時間,翁隨即嗆「您是在反質詢嗎?我從學界來,我很不願意用不理性問政,請您了解質詢是上對下」。

游錫堃批評,唯有準備不足的立委才會說出此話、才會怕反質詢。(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更多新聞:柯文哲議員N+1「合理化她空降」 前幕僚宣戰:降哪就去那選
 

而游錫堃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唯有準備不足的立法委員,才會說質詢是上對下,才會不許政務官為政策辯護,
才會怕反質詢」,並在留言區引述憲法學者教授陳英鈐的話,「質詢就是在國會公開辯論,反對黨有權質疑政府施政不足之處,行政機關當然也有權為己辯護。最終,再由選民在定期公開選舉中決斷,選出能代表自身利益或理念之人選。因此,基於這樣的平行關係,並不會是立委要官員回答才能回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國民黨#翁曉玲#陳建仁#質詢是上對下#游錫堃#立法院#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0904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