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化不良全寫臉上!「5類食物」保持腸道健康 大蒜也有幫助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2:11
不健康的腸道可能會影響消化,導致臉色黯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健康的腸道可能會影響消化,導致臉色黯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健康的腸道可能會影響消化,導致臉色黯淡。對此,營養師張語希強調,若體內毒素無法排出,就會反映在皮膚狀況上,建議透過補充纖維、益生元、益生菌、多酚及水分來改善腸道健康。 

張語希在臉書專頁《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表示,不健康的腸道會引起消化問題,一旦體內毒素排不出來,就會反映在皮膚上, 因此照顧腸道就是在呵護肌膚,建議平時可補充以下食物,有助於改善腸道健康:

 
 
營養師推薦5類食物保持腸道健康。(圖/翻攝自營養師張語希臉書)

一、纖維:攝取燕麥、水果、蔬菜等,可增進腸道蠕動;

二、益生元:可食用香蕉、大蒜來補充,為腸道益生菌提供養分;

三、益生菌:優格、納豆等食物富含益生菌,可改善腸道菌群;

四、多酚:多酚具抗氧化作用,可強化腸道屏障,建議多吃藍莓、黑巧克力;

五、水分:補充足夠的清水、椰子水,可保持腸道濕潤和幫助排毒。
 

張語希提醒,女性或愛美的朋友,除了勤擦保養品、作息正常與均衡飲食之外,也可以額外補充優化腸道健康的營養素,以保持腸道及肌膚健康。

 

延伸閱讀
低溫特報來襲!醫曝「1族群」無症狀也小心 中風、心肌梗塞恐一夜回頭
腋下突腫1物別忽視 她健康檢查發現竟是:癌症引起淋巴結腫大!二期了...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腸道健康#纖維#益生菌#水分#皮膚狀況#消化問題#營養素#保養品#張語希#營養師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118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