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S公公猝逝!醫示警「非典型心肌梗塞」4徵兆 牙痛、腹痛別輕忽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5:40
小S公公許慶祥心肌梗塞猝逝。(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S公公許慶祥心肌梗塞猝逝。(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畢業於中山醫專,曾在台東開診所當醫師,後棄醫投入股市,靠著炒股擁10億身家,被封為「台灣巴菲特」,未料,近期感冒身體不適,昨(1)日早上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冬季天氣變化大,氣溫下降易引起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升高,是心肌梗塞好發高峰,人人都知胸痛是心梗常見症狀,但醫師列出「非典型4大徵兆」,容易被忽略,提醒三高患者平日應留意自身狀況。

小S公公許慶祥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圖/翻攝自小S、許馨云臉書)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曾在TVBS節目《健康2.0》指出,大家都知道一旦出現胸痛症狀,應該找心臟科醫師或掛急診,但有一些非典型症狀經常被忽視、遺漏,倘若有三高問題、輕微胸痛,及合併非典型症狀,務必提高警覺,很可能等到送急診時,已是非常危急狀態。

更多新聞:便宜又好吃!萊爾富「1神級美食」超夯 內行大讚:贏全部超商

陳欣湄進一步解釋,心臟大致位在胸口左上邊,如果出現問題會有反射痛,而這些反射痛會出現在不同位置,例如牙齒痛,她表示之前有牙科醫生,幫病人轉診到急診室,檢查發現真的是心肌梗塞;還可能出現在左手,有的人會感覺左手痠、無力,合併牙痛及胸悶,都要小心可能與心臟疾病有關。

 
非典型心肌梗塞4大徵兆。(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非典型心肌梗塞4大徵兆:

1.牙齒痛、下巴痛
牙痛看完牙醫卻沒改善,當心可能是心源性牙痛。

2.後背、上腹部疼痛
後背及上腹部不適感,易搞混下背及腸道疾病。心臟其實下方是橫隔膜,再下方就是腸胃道,有些人第一個表現就是肚子痛,可能完全沒有胸口痛症狀。

更多新聞:在好市多蹲到老!收銀員25年「薪資」曝光 網羨慕:根本鐵飯碗

3.脖子、喉嚨痛
一旦心臟缺血、缺氧,就容易擴散到喉部的迷走神經,進而出現脖子痛、喉嚨痛症狀。

 
4.左邊肩膀、腋下痛
心肌梗塞會出現輻射痛,放射到左邊肩膀、手臂,導致左手會有酸、沒力的感覺出現,還可能合併牙齒痛、胸悶等症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S公公#心肌梗塞#許慶祥#小s#許雅鈞#牙齒痛#三高#心臟疾病#胸痛#非典型心肌梗塞徵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82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