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況易更嚴重!糖友預防生病「5關鍵」 感染主因別輕忽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1:12
有良好的作息能夠讓體內發炎程度降低。(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良好的作息能夠讓體內發炎程度降低。(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連假、元宵節結束之後,由於許多人都會跟親朋好友群聚,所以也造成了不少的流感與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同時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友,會因為免疫力較差,很容易感染病菌,再加上防禦能力沒那麼好,受到病菌感染時,病況通常會比一般人嚴重,或是需要比較久的時間才會康復。
 
營養師陳心驊,在臉書粉專上發文表示,如果想要維持良好的免疫力,就要先控制好血糖,並盡量讓糖化血色素維持在7%以下。不過不同族群有不同的標準,只要做到規律運動、均衡飲食,並且擁有充足的睡眠,就能提升免疫力。

 
 
除了規律運動、均衡飲食之外,避免染病的關鍵就在降低身體發炎狀態,不要在身體脆弱的情況下被感染。熬夜、過勞,向來被視為免疫大敵,睡眠品質差會增加感冒機率,症狀也會更明顯,所以有良好的作息能夠讓體內發炎程度降低,提升免疫力。
 
最後陳心驊提醒,在糖尿病引起的各種感染疾病中,有大約1/4與肺炎有關。所以定期接踵肺炎鏈球菌或流感疫苗,才能達到良好及預防的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心驊#營養師#感冒#症狀#流感#疫苗#糖尿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861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