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嘜勾呷啦!全球超過10億人口肥胖 醫學期刊研究:提早了8年

編輯 吳煜翔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2:15
全球肥胖人口破10億人次,比預計提早8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肥胖人口破10億人次,比預計提早8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受到「肥胖症」困擾超過10億人口!國外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公布,受到困擾的族群包含兒童、青少年與成人,這已成為許多國家最常見的營養不良問題,而且比原先預期的時間還早了幾年出現。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教授艾沙堤指出,這主要是因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營養問題,已從體重不足迅速轉變為肥胖症。

更多新聞:不忌口!體重過重想瘦身 專家:做對「這件事」恢復健康體態!

 

根據《CNN》報導,艾沙堤在記者會上表示世界肥胖聯盟(World Obesity Federation)原先估計2030年,全球將有10億人口患有肥胖症,但這個數字在提早8年報到,2022年就已經超過預估。他進一步預測,到2035年,將會有超過一半的世界人口超重或肥胖。「我們真的對事情發生的速度感到驚訝。」



更多新聞:熬夜助長肥胖!「一個月=喝65瓶可樂」 最佳就寢時間曝
 

世界衛生組織營養與糧食安全部門的負責人布蘭卡(Francesco Branca)則認為,營養不良和肥胖是一體兩面的問題,都源於缺乏獲得健康飲食的機會。

更多新聞:比2碗白飯還胖!專家揭「1台灣美食」吃多恐致癌 少1步驟降風險

這份全球的新分析是由來自「非傳染性疾病風險因素合作組織」(Non-Communicable Diseases Risk Factor Collaboration)及世界衛生組織(WHO)超過1500名研究人員合作,他們分析了來自超過190個國家、超過2.2億人的身高和體重測量後的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肥胖#肥胖紋#肥胖症#營養不良#肥胖定義#肥胖原因#肥胖疾病#肥胖BMI#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094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