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肚子變大以為過重!醫一摸「硬硬的」 才知長了18公斤巨瘤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20:52
一名男子肚子巨大且「硬硬的」,經檢查後才知長了一顆18公斤大肉瘤。(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男子肚子巨大且「硬硬的」,經檢查後才知長了一顆18公斤大肉瘤。(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現代美食種類越來越豐富,生活步調越來越快,許多人也會因為暴飲暴食的習慣而碰上肥胖問題。不過,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就特別分享,他曾遇過一名90多公斤的男子,本以為他只是單純肥胖,不料經觸診後發現其腹部相當堅硬,並在進行電腦斷層檢查後,確定男子體內竟長了一顆重達18公斤的肉瘤。

陳榮堅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他曾遇過一名90多公斤的男病患,在女兒的陪同下前來就診。男病患的女兒表示,她平常都會陪父親去買衣服,然而才過短短1、2個月,竟發覺爸爸疑似又變胖、肚子越來越大,於是決定帶他來醫院檢查。

 

醫師觸診後發現,男病患腹部非常堅硬,推測並非單純肥胖所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榮堅表示,他在幫男病患進行觸診後發現,對方的腹部非常堅硬,並不像是單純的肥胖問題,研判很可能其肚子裡頭有長異物,故立即替他安排了電腦斷層檢查,確認對方肚子內的確有一顆肉瘤,且幾乎佔據了整個腹腔的一半,需要儘速動刀切除。

陳榮堅在手術過程中發現,男病患的小腸內長了一顆「胃腸間質性肉瘤」,秤完後更發現重達18公斤,所幸在把肉瘤切除後,男病患恢復良好,體重也大幅降至70多公斤。

 
陳榮堅解釋,「胃腸間質性肉瘤」與癌症腫瘤截然不同,即使體積非常龐大,也不會把管腔塞住、食物依然能夠順利通過。另外,由於此類型肉瘤沒有明顯的相關症狀,故不太容易被察覺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肥胖#大肚子#男病患#腹部#腫瘤#肉瘤#腹部堅硬#胃腸間質性肉瘤#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30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