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改掉!「10大傷腎習慣」這條最多人中 醫:不改恐洗腎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1:31
洪永祥醫師指出十大傷腎習慣。(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洪永祥醫師指出十大傷腎習慣。(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是全球洗腎盛行率最高的國家,民眾對於腎臟健康的重視不言而喻,醫師洪永祥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他當醫師20年來的經驗談,列舉出十種可能導致腎臟功能衰退的生活習慣,其中包括長時間久坐、用塑膠袋裝熱湯等,呼籲民眾早日改進,避免面臨洗腎的狀況:

1.使用錯誤飲食和飲水容器,如塑膠袋裝熱湯、品質不佳的微波餐盒或五色繽紛的餐具,可能無形中讓人攝取過量的塑化劑與重金屬。

 

2.不當的進補與保健品,長期錯誤的進補方式可能造成腎臟衰竭,民眾在使用這些產品前要諮詢醫師並定期追蹤肝腎功能。

3.長時間久坐不運動對全身健康的傷害也不容忽視,包含心肺、肝腎、免疫系統、大腦神經、肌肉骨骼與代謝等部位,「一天只要坐著超過六小時,每增加一小時就類似抽了兩根菸對身體的傷害」。

4.長時間憋尿可能帶來泌尿道感染、結石、痛風等問題,甚至使得腎臟功能迅速衰退,憋尿壞習慣到老經常出現頻尿漏尿急尿等,不可輕忽。
 

5.飲料、零食和加工食品的攝取也會對腎臟健康造成威脅,建議民眾多飲用白開水和選擇自然的食物。

6.止痛藥、抗生素與成藥的濫用,洪醫師表示臨床上發現太多慢性頭痛關節痛或自體免疫疾病吃超過好幾年的止痛藥或成藥造成各種急慢性腎損傷,提醒千萬別自行亂買抗生素或止痛消炎藥。

7.壓力過大與熬夜等因素,都可能導致腎功能衰退。

8.抽菸和空污不僅傷害肺部,也會對血管和代謝造成傷害,而腎絲球就是一個微血管球,最好戒菸或在空汙嚴重時緊閉窗戶。

9.在飲食方面,高油、鹽、糖的飲食習慣是導致糖尿病、高血壓和痛風等傷腎的主要原因。

10.最後,洪醫師提到的最嚴重的生活習慣是飲水不足,他觀察到許多台灣人從小就不喜歡飲水,通常都是到非常口渴的時候才會喝水,他呼籲民眾應該每天喝足體重的3%到4%的白開水,來維護腎臟的過濾能力,並保持腎臟健康。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腎#腎臟#醫師洪永祥#飲水#腎臟健康#久坐#進補與保健品#塑化劑#重金屬#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74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