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有致癌風險!反覆吃了又吃 專家揭「3種」年菜不能放隔夜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4:42
過年各家一定是滿桌的美味佳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各家一定是滿桌的美味佳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逐漸到了尾聲,許多家庭的年夜菜,幾乎都從除夕夜開始一連吃了好幾天,雖然不浪費食物是一種美德,但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有「3大類」的食物,真的不能一直反覆加熱隔夜吃,不只會產生細菌,還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1.綠葉菜類

 
李婉萍解釋,葉菜類含有高硝酸鹽,若沒吃完經過長時間放置、冷藏,並反覆加熱後,不只營養會流失,還會讓細菌有足夠的時間,將硝酸鹽分解為亞硝酸鹽,這些有毒的物質進入體內,就有可能誘發癌症的風險。
 
2.海鮮類
海鮮類除了容易產生大量的細菌繁殖,放置的時間過長,也會造成蛋白質氧化,如果保存不當,或是料理不完全,吃下肚之後恐造成腸胃的不適,讓人有噁心想吐的感覺,所以李婉萍建議,海鮮類的食物當天就要食用完畢!
 
3.油炸類
 
市面上販賣的炸物,通常都不會是用特別好的油去料理,而不好的油脂經過二次加熱,就會形成一種致癌物質丙烯醯胺,造成身體慢性的傷害。所以各種用油炸的食物,李婉萍提醒也都不要重複高溫加熱再吃。
 
雖然食材還是當日料理新鮮吃最健康,但李婉萍說明,如果真的有要隔夜吃的飯菜,也記得要用至少100度的高溫,充分加熱後再食用,減少食物中毒的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師#李婉萍#新年#細菌#亞硝酸鹽#癌症#年夜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64

0.2221

0.4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