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後悔莫及!專家曝過年飲食「7撇步」 這些避免空腹食用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15:20
專家提到許多飲食的小叮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提到許多飲食的小叮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假期裡,許多人一定都會拋開一切的大吃大喝,營養師李婉萍就提到許多飲食的小叮嚀,民眾若不想在年後忙著剷肥肉,過年期間就需要聰明的吃,以免在開心吃喝玩樂之餘,身體就默默的多了不少不必要的負擔。
 
1.「年年高升」

 
香甜Q軟的年糕,是過年期間不可少的傳統美食,但李婉萍表示台式甜年糕主要的成分為糯米和糖,因此她建議以蒸的方式取代煎或炸最好,如果真要吃炸年糕,一次約兩塊撲克牌大小,淺嚐美味即止。
 
2.「年年有餘」
魚肉可以提供很優質的蛋白質,非常適合各年齡層的人食用,只是過年拜拜的魚大多都用油炸處理,而且拜完之後又要等燒香,因此幾乎都是等到下一餐才食用,李婉萍建議拜完後立刻放冰箱冷藏保存,以維持食物安全。
 
3.「呷雞乎你起家」
 
雞肉也是很好的動物蛋白質來源,烤過的雞肉能將油脂逼出,加上去皮後的熱量會更低,若把雞肉剝成絲狀,加入小黃瓜、豆芽菜、生菜、豆干等食材,做成清爽的涼拌菜,就能讓腸胃暫時喘口氣。
 
4.「好彩頭」
過完年後許多人的腸胃,都會因為高脂、高蛋白、低纖等飲食習慣,而有不適的症狀,但白蘿蔔味甜又含有膳食纖維,除了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也富含天然的消化酵素,能讓腸胃維持正常機能。
 
5.「長命百歲」
俗稱的長年菜,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A等,對於過年大吃大喝容易上火的人,長年菜能降火氣又有助預防便秘。而維生素A加點油脂一起攝取,會更容易消化吸收,可將平日使用3C產品耗損的營養補充回來。
 
6.「事事如意」
冬天也是柿子的產季,柿子也含有豐富的多酚類物質,具有抵抗發炎反應,及抑制脂肪吸收的效果,可適度調節過年大魚大肉飲食帶來的負擔。不過,柿子單寧酸含量高,要避免空腹食用。
 
7.「大吉大利」、「年年好」
橘子跟綠棗子,都屬於維生素C較高的水果,維生素C有助清除自由基、抵禦病毒入侵,提升免疫力過好年。但橘子含酸性成分;綠棗子則具有高纖特性,因此最好安排在餐後食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養師#李婉萍#飲食#年糕#雞肉#過年#新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98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