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後體重下不來!靠「8字訣」維持好身材 四對象別嘗試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8:35
年節期間吃進過多大魚大肉,導致體重直線飆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節期間吃進過多大魚大肉,導致體重直線飆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逢過年,許多人皆餐餐吃的豐富,而餐後的零食、點心更是不可或缺。然而,吃進過多高熱量食物,導致年後有發福困擾的人也不在少數。營養師就曾分享「不敗減重法」,民眾只要遵照8字,並把握住五大原則,就可避免發胖,還能維持住好身材。
 

飯前先喝水有助於減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高敏敏曾在臉書粉專分享藝人潘瑋柏的「不敗減重法」,也就是「不餓就停,飯後不坐」,並把握住五項大原則,就能達到效果:

1. 餐前先喝100C.C的水,每天至少喝2000C.C.:餐前喝水可有效控制食量,讓飽食中樞有飽脹感,同時也可以沖淡過濃的胃酸,減緩食物的消化速度。
2. 每週三次的運動鍛鍊:每次至少從事1.5小時的健身房魔鬼運動。
3. 少吃精緻澱粉,多吃蔬菜:膳食纖維能幫助墊胃,還能促進代謝,而澱粉與油可少吃,但不能不吃。
4. 用餐時「不餓就停」:管住嘴巴慾望,讓自己絕不多吃。
 
5. 飯後30分鐘內不可坐著:飯後走路可以降低血糖、消耗熱量、幫助消化。
 
高敏敏也提醒,若有以下四種症狀者,切勿輕易嘗試此方法。「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容易血糖過低、暈眩;「懷孕與哺乳媽媽」需要補充營養,宜少量多餐、不適合空腹太久;「飲食失調疾病者」像是暴食症、厭食症,首重先恢復正常的飲食;「青少年與成長中的孩童」,該時期更需要補足均衡的能量營養。
 
蘋果為低GI、高飽足感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若民眾在執行這些減重法時感到飢餓,也可透過以下方式減緩:
1. 多喝水:提高喝水量可避免飢餓感。
2. 適量的黑咖啡:可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脂肪燃燒、抗氧化。
3. 吃低GI、高飽足感的水果:蓮霧、蘋果、火龍果、芭樂都不錯。
4. 吃盤菜:蔬菜熱量低且富含膳食纖維,多吃有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不敗減重法#體重#肥胖#身材#高熱量食物#年菜#零食#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9

0.2616

0.4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