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變老!臉上2部位「皺紋增多」快就醫 心血管疾病恐已上身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9:40
醫師提醒,可從臉上2處的皺紋多寡,來確認是否有被心血管疾病找上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提醒,可從臉上2處的皺紋多寡,來確認是否有被心血管疾病找上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天氣多變、氣溫忽高忽低,也讓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跟著提高。對此,義大醫院家醫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也在節目中分享,心血管疾病其實可透過觀察「臉上2處」的皺紋多寡來做預防,假設額頭、耳垂位置的紋路增多,除了代表老化外,也與高風險心血管疾病有關,建議應提前就醫檢查。

心血管疾病往往令人猝不及防,且在天氣寒冷的冬季,或是季節變化時,更會經常看見有病患因此猝死。對此,洪暐傑就在節目《健康晚點名》中指出,若發現自己的「額頭」、「耳垂」2處皺紋突然增多的話,即可能代表已被心血管疾病找上門。

 

除了抬頭紋外,耳垂紋路數量也是評估心血管健康的參考指標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洪暐傑解釋,額頭與耳垂屬於身體最為末梢的部位,故此處的血管也會比其他部位來得小條、更容易受損。另外,若血壓長期偏高或未能好好控制三高情況的話,血管品質就會跟著不佳,如此一來即會對末梢循環產生負面影響。

洪暐傑補充,皮膚必須要有足夠的膠原蛋白,才會保持應有彈性,但假設血管品質受損時,血管提供的血液與養分也會跟著變少,連帶讓末梢膠原蛋白開始流失,自然而然也會讓皮膚上的褶皺增多。

 
洪暐傑最後再次重申,若發現自己的抬頭紋、耳垂紋路離奇增多時,很可能就是高風險心血管疾病找上門的警訊,千萬不可掉以輕心,應儘速前往醫院安排全面性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換季#心血管疾病#猝死#皺紋#額頭#耳垂#抬頭紋#醫師#洪暐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59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