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爽放假太CHILL!醫列「5懶豬行為」示警:尿道變滑水道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3:18
過年有5行為別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過年有5行為別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7天連假到來,泌尿科醫師陳鈺昕在臉書發文提醒,春節休息想CHILL,要避開5點「懶豬豬行為」,否則一不小心就可能讓假期變成與廁所的大亂鬥!

1. 久坐打麻將

 

過年的必備節目:打麻將。但久坐不動可是雙刃劍!除了會感到腰痠背痛 對泌尿系統也是一大考驗,偶爾站起來晃晃腿,補充水分與尿尿,真的很重要啊!

2. 躺在被窩不想尿尿

在被窩裡划手機根本不想起床,但憋尿是真的禍害!你是在家過年,不是在參加「最強憋尿大賽」,被窩好舒服是真的,但別讓尿意變成威脅你的幸福時光。
 

更多新聞:提拉米蘇捲上「有姐夫」!泰網紅也朝聖 台人嗨翻:紅了

3. 長途返鄉狂喝茶和咖啡

長途返鄉,大家都想保持清醒,小心泌尿系統的八國聯軍:咖啡和茶還有各種含咖啡因的飲品。狂飲咖啡茶,等於是在泌尿系統為自己設置時間炸彈,遇到塞車或是找不到休息站,一不小心就讓你的尿道變成滑水道!

4. 飲食不用節制大魚大肉都來

春節當然要好好大快朵頤,但是節制一下也是必要的。飲食不節制,可能會讓你的胃變成魚市場,腸道變成了肉類加工廠,短時間內處理海量大魚大肉可不是身體能應付的!要是又沒有攝取足夠的飲水量,高油高脂高鹹,很容易引起結石困擾。

更多新聞:小年夜放假還要補班!上班族嗆爆「腦X規定」 兩派戰翻

5. 日夜顛倒
 

日夜顛倒可能讓你成為健康的「逆時針」和「反向指標」,這樣子可是不受身體歡迎的,別忘了春節是要好好休息,犒勞一整年的辛勤,而不是在參加夜店派對。

最後陳鈺昕喊話,春節放鬆的同時別忘了注意自己的身體,攝取足夠水分、不憋尿、飲食結構控制好,迎接健康又快樂的春節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連假#打麻將#被窩#憋尿#長途#咖啡#茶#腰痠背痛#熬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14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