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2碗白飯還胖!專家揭「1台灣美食」吃多恐致癌 少1步驟降風險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4:12
不少人壓力大會用「高熱量食物」療癒心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壓力大會用「高熱量食物」療癒心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壓力大的時候,很多人會選擇一些高熱量食物來療愈心靈,像是甜甜圈、蛋糕和炸雞排等。然而你知道嗎?市售的炸雞排一片平均約630卡路里,其熱量是炸物之首,比吃兩碗白飯還胖。

高敏敏營養師在其臉書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中指出,炸雞排令人擔憂的不僅僅是熱量,更是對身體的負擔。雖然雞肉本身是優質的蛋白質,但不同的烹調方式,熱量也會有所差異。最不理想的烹調方式就是「油炸」,經常吃炸雞排可能帶來以下5種風險:

 

1. 易導致血管硬化:蛋白質經過高溫油炸後,營養會被破壞,尤其維生素礦物質都會流失,並易形成「醣化蛋白質」,容易讓血管硬化。

2. 可能致癌:高脂肪食物經過高溫油炸後,會產生「多環芳香化合」物等易致癌的危險物質。

3. 增加中風風險:炸雞排是高血脂和高鈉量的食物,容易引起血管阻塞和收縮,進而導致中風。
 

4. 加重腎臟負擔:肉品經過醃製,且灑滿調味料,鈉含量過高,可能對腎臟造成負擔。

5. 容易引起肥胖:裹滿粉的雞肉經過油炸,熱量會比原本的肉高出2-5倍!加上澱粉包裹更易吸油,油脂含量也會比原本來得高很多。

那真的很想吃炸雞排應該怎麼辦呢?高敏敏營養師建議,在享用雞排時可以剝去外皮,這樣可以減少油炸所帶來的負擔。此外,多人共享一份可以分擔熱量和風險。最後,她呼籲民眾平時還是以蒸、煮、滷、烤等烹調方式為主,以降低身體的負擔。

延伸閱讀
夜間出汗不只是太熱!可能是「癌症徵兆」 醫揭9方法緩解、3類人別輕忽
腰背痛、坐骨神經痛別輕忽! 專家揭露「4種家中緩解運動」有效改善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高敏敏#炸雞排#雞排致癌#癌症#蛋白質#中風#血管硬化#肥胖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844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