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血管硬化 結果共38筆

  • 春天一到就想睡!醫曝「5招防春睏」 1族群當心中風

    春天一到就想睡?時序進入春天,不少人會感覺整個人變得懶洋洋,起床也更加困難,只想賴在被窩裡,出現精神渙散、有氣無力等狀況,雖說「春睏」屬於正常生理現象,不過心血管疾病族群在春季也會出現類似春睏的現象,稍不注意可能有中風危機,務必特別留意。
    2024/03/22 23:38
  • 慎防腦中風奪命!脖子久酸恐是「頸動脈狹窄」 醫籲3大前兆

    脖子好痠痛,按摩、貼痠痛貼布都沒改善,沒想到檢查竟發現頸動脈狹窄。醫師提醒,頸動脈的病變可以反應腦、心血管的狀態,若頸動脈有明顯狹窄,發生中風和心臟病的風險大增。由於最近氣候變化大,時而有10度以下低溫,時而高溫逾30度,若經常頸部痠痛、僵硬、頭痛、眩暈,又合併有高血壓或高血脂、高血糖者,若發現有頸動脈狹窄,務必特別小心。
    2024/03/18 14:03
  • 減肥多吃「蛋白質」?醫警告:攝取過量恐血管硬化 安全比例曝光

    近年來健身風氣興起,加上擔心血糖高、想增加肌肉,因此越來越多人習慣利用「高蛋白飲食」來少吃飯、麵等澱粉類,改以肉、蛋等高蛋白食物為主,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攝取過量的高蛋白,對身體也存在不少隱憂。
    2024/03/10 12:12
  • 比2碗白飯還胖!專家揭「1台灣美食」吃多恐致癌 少1步驟降風險

    壓力大的時候,很多人會選擇一些高熱量食物來療愈心靈,像是甜甜圈、蛋糕和炸雞排等。然而你知道嗎?市售的炸雞排一片平均約630卡路里,其熱量是炸物之首,比吃兩碗白飯還胖。
    2024/02/07 14:12
  • 偏愛吃「這類食物」!易導致血管硬化 醫師:年輕人「罹這病」恐拖累家人

    臺灣腦中風有年輕化趨勢,特別是45歲以下族群,尤其本身有高血壓,又不不自覺者,更要特別留意,事實上心血管疾病實際上是可以預防,因此避免久坐生活方式,一個保養血管的方法培養固定運動習慣,台北榮總神經內科研究醫師廖誼佳表示,隨著飲食西化改變,年輕族群也有可能,有比較高的比例,產生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的風險,都要特別留意!
    2023/12/08 23:00
  • 每天不吃糖就渾身不舒服?醫師教5招快速戒掉「糖成癮」

    你是否每天不吃點糖,就感覺渾身不舒服?醫師提醒,精緻糖其實會讓人成癮,攝取過多的糖會讓身體產生血管硬化、肌少症、糖尿病、腎臟病等疾病,可靠5招來戒糖,過程中搭配6款零食,能讓戒糖過程更順利。
    2023/07/09 10:37
  • 抖起來吧!研究揭抖腳3分鐘=健走20分鐘 再甩血管硬化風險

    相信不少年輕人曾因習慣抖腳遭長輩勸告「男抖窮女抖X」,然而國外卻有研究指出,抖腳不僅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還能帶來等同於健走20分鐘的健康效果。研究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紛紛推翻刻板印象留言「囂張的抖起來吧」、「應該是男抖強女抖健!」
    2023/04/15 13:20
  • 無家族病史!本土劇女星發福 一查「血管硬化」驚人指數嚇傻

    54歲資深女星何如芸出道多年,出演《長男的媳婦》、《一家團圓》等多部八點檔,即使年過半百,外貌保養得宜,因而被封為演藝圈「美魔女」代表。她透露,近期進行身體健康檢查,卻驚見血管硬化程度逼近臨界點,沒有家族病史的她,看完報告得知真相。
    2023/04/13 08:12
  • 掃完墓別忘補身體!潤餅加「1神物」防高膽固醇 溫補妙招曝

    「清明」既是二十四節氣也是傳統節日,中醫師指出,清明養生適合從「溫補」開始,想祛濕熱可以多喝養生茶飲,吃潤餅時可加入木耳,有助於緩解高膽固醇及血管硬化問題。
    2023/04/04 15:39
  • 草爺狂吃1「國民美食」血管硬化急洗血 三酸甘油脂掉滿地

    草爺(江治緯)為YouTube「含羞草日記」團長,近年跨足演藝圈,從創作者化身鐵漢歌手出專輯,成功轉戰樂壇,不僅如此,他還當起演員,靠著《逆局》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日前他上談話性節目,透露自己因太愛吃這「國民美食」,導致健康出問題,甚至嚴重到需要「洗血」。
    2023/03/21 19:12
  • 冬天腳冰「嚴重恐截肢」 醫示警2元凶:小心血管硬化

    經過幾天的高溫洗禮後,新一波寒流即將抵達戰場,民眾也紛紛把壓在短袖下面的厚重大衣再度翻出來;冬天向來最讓人崩潰的就是四肢末梢冰冷的情況,凍起來真的會要人命,而台北榮總醫院實驗外科主任張效煌醫師也透露,冬天的時候腳太冰可能跟下肢血管阻塞有關。
    2023/01/15 05:43
  • 心臟病登女性第2大死因 飯後「5症狀」易被輕忽

    根據衛生福利部110年的國人死因統計,心臟疾病是國人死亡的第二大主因,也是女性死亡的第二大主因。雖然男性心臟疾病的發病及死亡率一般高於女性,然而,進入更年期之後的女性由於雌激素分泌減退容易出現體重上升,體內低密度膽固醇增高、血管硬化、血壓上升、心臟功能衰退等種種問題,這讓更年期後的女性心臟病死亡率每5年就增加近一倍,發病及死亡率很快便追上男性。因此需謹記,女性不是不會得心血管疾病,只是平均發病年齡較男性晚。
    2023/01/06 11:42
  • 天冷保暖做好注意身體狀況 若「這部位」缺血缺氧恐面臨截肢!

    氣溫驟降很多人都感到相當冷,當然保暖一定要做好,關鍵在於天冷有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小心下肢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發生,若病情嚴重有可能的面臨截肢,事實上血管阻塞發生機會大幅增加,年長者要小心天冷引發心臟血管硬化,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特別小心腳中風。
    2022/12/22 23:00
  • 更年期注意!血管硬化恐奪命 醫:做2件事比吃藥重要

    各位是否認為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腦中風等攸關性命的恐怖疾病是某天突然發作的呢?然而,這些疾病其實長期在體內穩定發展,出發點是叫做「血脂異常」的疾病。
    2022/12/15 21:18
  • 沒紅字不代表沒事!健檢報告暗藏警訊 1招自算血管硬化指數

    國際醫學期刊《THE LANCET》刊登研究指出,長新冠患者可能出現BMI、膽固醇上升等症狀,讓許多人憂心中風、心肌梗塞風險增加;醫師指出,如想了解自身血管健康狀態,可將健檢報告中的總膽固醇除以高密度膽固醇,算出心血管疾病危險指數,比單看總膽固醇數值更具參考價值。
    2022/10/02 13:50
  • 大蒜超養生!醫曝蒜頭8好處 增加免疫力、降低感冒機率

    大蒜是料理好幫手!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小小一顆蒜頭是養生的超級食物,營養價值相當高,還可以增強免疫力、抗發炎、促進血液循環等,但因大蒜可能會使血液較難凝結,服用抗凝血藥劑者建議先諮詢醫師再食用。
    2022/04/27 23:10
  • 地瓜獲封「超級食物」!6大優點曝光 護心、防血管硬化

    你喜歡吃地瓜嗎?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表示,地瓜為超級食物,便宜方便又營養豐富健康!他說,地瓜含豐富膳食纖維,有助腸胃健康。另外,吃地瓜有益心臟健康,還能抗癌及幫助減肥;也因此,地瓜是他平常最喜歡的食物之一,也常鼓勵病人吃地瓜。
    2022/04/25 22:31
  • 快檢查腳毛!突變稀疏竟是「這病徵兆」 同時腳痛恐中風

    A先生年輕時,經常為腳毛太長而煩惱,沒想到成為大叔後卻發現腳毛愈來愈少,後來因腳痛就醫,查出有週邊動脈狹窄,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黃國晉提醒,如果原本腳毛很多,卻發現腳毛變稀疏,如果同時有走路走久腳會痛,要趕快治療,否則週邊血管阻塞可能「腳中風」!
    2022/02/01 16:36
  • 胸悶、易喘竟是心絞痛!急性恐致死 醫籲3症狀速治療

    心臟的運作依賴分布於表面的冠狀動脈供應氧氣和養分,隨著年齡增加,或者是本身有家族心血管病史、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抽菸等等心血管風險,血管內會呈現慢性發炎的狀態並且累積膽固醇斑塊,逐漸讓血管硬化、狹窄,進而造成心肌缺氧。這時除了會並引發胸悶、痛的症狀之外。也會有活動就喘的症狀。
    2022/01/30 17:42
  • 主動脈剝離與「它」有關 醫曝理想睡眠時間:最健康

    下週冷空氣再襲台,低溫恐下探至攝氏6.6度,須做好保暖工作,對此,湞媄診所院長王姿允指出,發生主動脈剝離不僅與氣溫驟降有關,也跟睡眠狀況也脫不了干係,「睡眠障礙」會增加年輕人血管硬化的機率,因此建議民眾盡早改善睡眠品質。
    2021/11/27 21:41
  • 早晚溫差大恐中風、心梗!必吃5食物 專家:可降低血栓

    最近台灣已經完全進入早晚溫差大的氣候型態,各地每天溫差平均在攝氏10度以上。根據統計,溫差大於5度,中風、心肌梗塞的風險恐高出1倍以上。新竹科學園區員工診所體重管理中心總營養顧問蘇小鳳提醒,有5種食物經研究顯示有助減少血栓、防心梗,可以多攝取。並要注意保暖,洋蔥式穿衣服,預防血管急遽收縮。
    2021/11/17 23:29
  • 「主動脈剝離」可隨時奪命!醫曝有「這症狀」要警覺

    近兩年常見許多名人主動脈剝離、猝死的新聞,其實心血管疾病一直是國人奪命元兇,尤其「主動脈剝離」更是致死率特別高的急症,醫師指出主要原因跟高血壓、血管硬化有關,建議民眾藉由日常生活改變及運動來預防,讓血管保持彈性、維持適當的血壓。
    2021/11/02 09:33
  • 別小看痛風!嚴重恐引爆心血管 醫籲「這類食物」少吃

    痛風只要吃藥忍過就好?小心痛風會對身體造成許多影響。南韓研究指出,皮膚出現痛風石,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醫師也提醒,痛風患者要嚴格的飲食及體重控制,才能降低尿酸及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2021/10/01 15:11
  • 何如芸膽固醇破3百恐爆血管! 醫揭血管發炎4元凶

    女星何如芸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被醫師警告「膽固醇爆表且有越來越高的趨勢,再不控制會爆血管」,令眾多好友及粉絲相當擔心。但她認為自己平常已經吃得像「難民」,不懂自己為何膽固醇會過高。
    2021/08/31 23:35
  • 高血壓「年輕化」疏忽這三件事 致「動脈血管硬化」

    真的不能輕忽!尤其過去很多人總是認為中老年才會罹患高血壓,其實有這樣觀念可就錯了,隨著現在飲食精緻化,高油、高甜、高鹹,年輕人如果不忌口,長期下來也會罹患高血壓,再加上有抽菸習慣,尤其是男性,也比較容易有高血壓。臺大醫院心臟內科教授陳文鍾指出,高血壓治療上是要生活型態的改變,最有效方式限制鹽,鹽的攝取減少,可明顯降低血壓。
    2021/03/01 2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