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雞佛能變猛?這成分過多小心會中風 專家嘆:高溫煮過沒效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09:46
雞佛若攝取過多,沒達到壯陽效果,可能膽固醇攝取過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雞佛若攝取過多,沒達到壯陽效果,可能膽固醇攝取過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雞佛」是許多人喜歡用來煮火鍋的食材,聽說可以壯陽,但吃很多,到底可不可達到效果?營養師高敏敏臉書專頁整理,雞佛的營養價值及富含的4個營養素,攝取過多要當心中風、心肌梗塞等危險,建議膽固醇偏高及肥胖等症狀者要特別注意。

高敏敏透露,之前遇過患者開玩笑表示「雞佛太小還不吃咧」,她表示吃下滿滿的雞佛,不一定能壯陽,還可能膽固醇過量。

 

雞佛營養檔案
 
· 熱量 71大卡/100克
1顆小雞佛約11克
1顆大雞佛約15至20克
 
 
· 蛋白質 10.6克/100克
雞佛中含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幫助強健肌肉,但與性功能並無直接的關聯性。
 
· 脂肪 2.8克/100克
其中有1.2克是飽和脂肪,要適量攝取。
 
· 膽固醇 578克/100克
膽固醇是雞佛唯一的問題。美國飲食指南已經取消膽固醇攝取上限,加上很多研究發現,其實飲食中的膽固醇對血液中的濃度並沒有太大的影響(2到3成來自食物,剩下的是由身體自行製造),雖然沒有每日攝取上限,但也不代表無上限,過量可能沒壯陽,膽固醇就已經過量。高敏敏建議,血膽固醇偏高、心血管病史、肥胖及脂肪肝者要特別注意。

高敏敏提到,雞佛確實含有能幫助男性壯陽的營養素,但經過高溫煮熟後,營養素幾乎都被破壞掉,再加上食物吃下肚再代謝後,其實壯陽效果不大。

雞佛營養素
 
 
1. 硒

硒離子是精蟲尾巴的成分之一,如果缺少此營養素,精子的形狀就不會是正常的蝌蚪狀,會呈現彎曲或折半的樣子,並降低精蟲的活動力
 
2. 鋅
男性的精子內含有鋅,缺少的話會使精子數量減少,導致性慾減退或是性功能障礙。
 
3. 維生素B群
B群可以提高精神,幫助代謝及能量轉換。
 
4. 精胺酸
 
是胺基酸的1種,但身體無法自行製造,只能透過飲食來攝取。它是一氧化氮的前驅物,可以幫助血管擴張,血液循環就會比較好,用來改善男性的血液循環。高敏敏說到,其實像一般優質蛋白質,例如雞肉、牛肉、蛋及海鮮等食物都能攝取到。
 
最後,高敏敏也建議,如果因為想壯陽就食用過多的雞佛,可能還沒達到效果,膽固醇就已經攝取過量,還是建議要適量,才能達到真正的營養價值,不能依靠單一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佛#雞佛壯陽#雞佛營養素#壯陽食物#高敏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2

0.2191

0.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