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麵也能吃出健康感!營養師授「3撇步」解決營養不均問題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1:00
泡麵也有健康吃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泡麵也有健康吃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到了月底口袋空空,又得吃泡麵了,但泡麵缺乏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素,吃多恐導致營養不良。對此,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其實泡麵也有健康的吃法,除了要有蛋白質、蔬菜,湯頭也只能喝一半,以免對身體造成太大的負擔。

劉怡里在臉書專頁《劉怡里 營養師》上傳一支影片提到,很多人在喝酒或颱風天時,都會特別想吃泡麵,在選擇泡麵的麵體時,盡量選擇不油炸的麵;在煮泡麵時,盡量加入一些雞蛋或肉絲,增加蛋白質的攝取,也可以加入一些蔬菜,連蔥花或洋蔥都可以,這樣一來就能解決營養不均的問題。

 

劉怡里指出,若是住在不能開火的房子裡,卻又特別想吃泡麵,不妨在便利商店買泡麵的時候,買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例如茶葉蛋、雞胸肉、豆漿、生菜沙拉等,搭配泡麵一起吃。

劉怡里強調,若想泡麵吃出健康感,除了要有蛋白質、蔬菜,湯頭也只能喝一半,因為泡麵最大的問題在於鈉含量過高,所以一定要注意頻率,不要太常吃,以免對身體造成太大的負擔。

延伸閱讀

 
血尿是泌尿系通警訊!男子血尿不止拖成癌 醫師揭:「6大致癌因子」要小心
不是退化!老翁嘆「天冷走路就會痛」 竟是周邊動脈全部阻塞了 醫籲:當心3徵兆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泡麵#蔬菜#泡麵營養#蛋白質#雞胸肉#營養不均#營養素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799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