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龍寶寶?專家破「一人吃兩人補迷思」 孕期必要增加體重一次看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09:27
懷孕期間,體重直線上升令人頭痛。(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懷孕期間,體重直線上升令人頭痛。(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即將迎來龍年,不少人會想趁這機會生一個龍寶寶,聽說龍寶寶可以給家庭帶來好運,還代表著幸運、繁榮。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專頁分享,女生在懷孕時,體重一直直線往上漲,不少人還會認為「一人吃兩人補」的迷思,但這可能會導致過重、肥胖,甚至影響到胎兒健康。

高敏敏整理,孕婦在懷孕增重時,要注意必要增加的體重,才能保護嬰兒及為日後哺乳做好準備。

 

更多新聞:義大利首例「海馬爸爸」 跨性別男手術期發現懷孕

懷孕體重胖到哪

· 寶寶重量3.5公斤
 
· 羊水 0.75公斤
· 胎盤 0.75公斤
· 懷孕後增加的血液、體液 3.5公斤
· 乳房脂肪等營養儲備重量3公斤

高敏敏整理,懷孕時要注意的體重。(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 臉書)

她提到,單純嬰兒的體重加上羊水胎盤大約有5公斤,但以上的重量依各孕婦狀況,皆有所差異,都是必要增加的體重,另外,要特別注意第2孕期(懷孕13至14週之前)、第3孕期(懷孕25週之後)體重所增加的速度。

更多新聞:妻懷孕「尪天天孕吐」!害喜狂瘦5公斤 陸醫認:罕見症狀
 
除此之外,高敏敏提醒,在吃正餐時,應挑選營養素較高的食物,避免油炸、高糖及加工品,才能在補充營養之餘,不會增加身體的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懷孕#懷孕體重#龍寶寶#孕婦#孕期體重#高敏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54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