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髮質毛躁、不停落髮!網列10大「養髮食物」 3水果也有效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5:11
10大「養髮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0大「養髮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養髮食物」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10大養髮食物排行。

頭髮是我們的第二張臉,擁有亮麗豐盈的秀髮能為人增添光彩,展現自信與魅力。然而,當頭髮缺乏足夠的營養時,髮質就可能變得毛躁、沒有光澤,甚至出現落髮問題,讓整體形象顯得黯淡無光。這時,可以透過「飲食」提供頭髮所需的營養,改善頭髮的健康問題。想知道哪些食物能有效維持頭髮健康嗎?快來看看網友推薦的養髮食物吧!

 

「黑芝麻」可增加髮量預防白髮 「乳製品」含蛋白質能強健髮根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養髮食物」的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黑芝麻」含有豐富的亞麻油酸,能讓髮絲變得強韌,減少頭髮乾燥、斷裂的問題。此外,芝麻中的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鈣和鐵,對促進頭髮生長與預防白髮也很有幫助。有網友就在討論區分享「增髮秘訣」,表示高中髮量又少又毛燥,還因為壓力大有白頭髮,後來靠著正確洗護步驟保養、搭配服用黑芝麻粉,最終收穫茂密黑髮,直呼「食補最安心有效」,引來網友留言「我頭髮也是很少,看到你的成功案例就像明燈」,推薦同樣為「髮量少」而困擾的民眾參考。

毛髮有約80%是由角蛋白組成的,因此「蛋白質」是頭髮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平時除了補充蛋豆魚肉類外,也可以攝取「乳製品」來補充營養,例如牛奶就是很優良的蛋白質來源,消化率及利用率都高,可以維持頭皮健康及強韌的髮根;若有乳糖不耐症困擾的民眾,也能嘗試食用優格與乳酪來增加蛋白質。即有網友分享「晚上都會泡杯芝麻牛奶減少掉髮」,吸引網友回覆「除了用生髮洗髮精外,我也喜歡用原型食物來養髮質,像是鮮奶、豬肝、雞蛋」、「補充蛋白質真的很重要,畢竟吃什麼補什麼嘛」,認為攝取適量蛋白質是培養好髮質的訣竅。
 

而富含維生素C的「柑橘」及「蘋果」,可以幫助膠原蛋白形成,保護頭髮不易斷裂,養出滑順潤澤的秀髮。另外,維生素C也有抗氧化的功效,能預防頭皮提早老化、促進頭髮生長、防止掉髮等。一名網友就提到「想改善孕期掉髮的話,水果可以多吃」,並笑稱「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引起網友共鳴「懷孕吃天然食物最安心,平常都吃橘子補充維生素C」、「我媽說小時候都給我吃蘋果,頭髮真的像白雪公主一樣好」等,指出食用天然水果補充維生素C對頭髮很有益處。

你也想擁有令人稱羨的美麗秀髮嗎?其實影響髮質的因素有很多,除了先天的基因遺傳外,均衡飲食攝取充足營養、培養健康的生活作息、放鬆心情減少壓力等,也都是養成良好髮質的重要關鍵。有空時不妨參考看看網友的討論,設計出適合自己的養髮菜單,養成飄逸柔順的豐盈秀髮吧!

網友熱議TOP10養髮食物。(圖/社群實驗室)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10/04-2024/01/04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黑芝麻#髮量#頭髮#飲食#營養#白髮#養髮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95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