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睡不著!3成的人有失眠問題 營養師曝「5大食物」改善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1:26
營養師指出有30%的人有失眠問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指出有30%的人有失眠問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現代社會快節奏的生活下,多數人面臨著巨大的生活壓力,導致他們無法享受充足的三餐與放鬆的休息時間,這種狀況嚴重影響了他們的睡眠品質,不良的睡眠品質不僅可能拖垮工作效率,還可能對人際關係構成負面影響。

對此,營養師黃威杰在臉書指出,研究發現影響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種,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有失眠的問題,而且高達30%的人都有失眠的問題,若透過攝取特定食物,不但可以改善睡眠品質,還能對心血管健康、體重控制以及血糖水平帶來益處,他特別提到了五種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分述如下:

 

奇異果

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包括維生素C、維生素E、鉀以及葉酸,研究發現,睡前食用奇異果能夠縮短入睡所需時間,並提高睡眠質量。

酸櫻桃
 

酸櫻桃中的高濃度褪黑激素對調節睡眠周期具有關鍵作用。

牛奶

在睡前飲用溫牛奶,有助於減少夜間醒來的次數,這可能得益於牛奶中的色胺酸成分,有助於舒緩睡眠和情緒障礙。

鮭魚

鮭魚中豐富的Omega-3脂肪酸與維他命D能調節血清素,進而提升睡眠質量。

堅果

堅果則是另一類對改善睡眠有益的食物,其中所含的褪黑激素、鎂和鋅等元素,都對促進良好睡眠具有正面效果。
 

黃威杰強調,雖然影響睡眠品質的因素可能多種多樣,但保持均衡及規律的飲食習慣對健康非常重要,他建議,對於睡眠容易受影響的人來說,應在下午後避免攝取咖啡因,以免其興奮作用影響夜間睡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眠#睡覺#睡眠品質#營養師黃威杰#生活壓力#工作效率#人際關係#心血管健康#睡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05

0.1197

0.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