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飯要少吃!專家曝「天然膳食纖維」排行 營養價值還更多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2:31
玉米、燕麥是天然的膳食纖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玉米、燕麥是天然的膳食纖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自從減醣飲食盛行之後,就有越來越多的人,不敢碰澱粉類的食物,但是全榖雜糧類比起精緻澱粉,會有更多的纖維質,營養密度也比起精緻類米食,更加豐富、多元。對此營養師楊斯涵建議,只要適量的攝取全榖雜糧,除了可以達到每日營養素的攝取目標,也能吸收到維生素B群、維生素E等。
 
更多新聞:營養又高纖!洋芋片、番薯片扭轉印象 免油炸「雙薯脆片」食譜曝

 

楊斯涵解釋,食物界的天然膳食纖維來自,大多來自於蔬菜、水果、豆類、堅果,以及全榖雜糧類。根據衛福部建議的攝取量,每人每日的膳食纖維,需約為25至30公克,相當於全穀雜糧類每餐半碗(約1.2克)+蔬菜每天2碗(約10克)+水果每天2拳頭(約5克)+豆類每天3份(約4克)。
 
楊斯涵表示,比起1份的白米飯(約0.1克)、1份的白麵條(約0.4克)的膳食纖維,1份的玉米(約4克)、1份的南瓜(約2.13克)、1份的燕麥(約1.71克)與1份的地瓜(約1.27克)的膳食纖維,會相對來的多更多,同時還有助排糞便排出,減緩有害物質接觸腸道。
 
更多新聞:宿便排不掉!營養師揭「6妙招」解便秘 單吃沙拉沒有用
 

最後楊斯涵提醒,外食族可以多加選擇,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的根莖類,例如便利商店的地瓜和馬鈴薯,只要注意攝取的份量,就能達成減醣又能攝取到健康、代謝的營養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榖雜糧#水果#蔬菜#維生素#玉米#營養師#楊斯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03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