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錯了?睡前刷牙反而不易入睡 「3件事」影響睡眠品質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2:12
睡前進行3個活動,可能會嚴重影響你的入睡品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睡前進行3個活動,可能會嚴重影響你的入睡品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要擁有良好的夜間睡眠,創建一個放鬆的睡前流程至關重要。但是,你知道在睡前有哪些習慣應該避免嗎?根據外媒報導,睡眠專家們指出,有三個晚間習慣,尤其是在睡前一小時內進行的活動,可能會嚴重影響你的入睡品質。

睡前刷牙

睡前刷牙雖然是大多數人的常規習慣,但睡眠專家詹姆士·威爾遜提醒,睡前的習慣應該是放鬆身心並助眠的。因此,刷牙、洗臉或換上睡衣等活動最好在上床前早些時間完成。他解釋道,如果你在上床前才進行這些活動,尤其是在明亮的浴室燈光下,可能會讓你變得更加清醒,從而延長入睡時間。
 

調整室內溫度

睡眠科學教練克萊爾·戴維斯指出,房間溫度對於營造理想的睡眠環境非常關鍵。如果在睡前才調高恆溫器,可能會使得房間過於溫暖,不利於睡眠。她建議,在晚上早些時候就調整恆溫器,設定在攝氏18至20度之間(這是睡眠最佳溫度),並在睡前一小時前進行調整。對於容易在睡眠時過熱的人來說,應將溫度設置在此範圍的較低端。

睡前最後一次檢查手機
 

睡前最後一次檢查手機是許多人的常見習慣。然而,戴維斯警告說,床上使用手機不僅分散注意力,而且手機螢幕的藍光還會干擾睡眠。她建議,在睡前一小時將手機調至夜間模式,以減少藍光曝光。她強調,最好的做法是在睡前一小時將手機收起。

這些建議來自睡眠專家的深入研究和實踐經驗,旨在幫助大家獲得更好的睡眠品質。透過簡單的調整和意識形態的轉變,我們可以創建一個更有利於睡眠的夜間環境。

延伸閱讀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睡眠#品質#失眠#習慣#生活#刷牙#看手機#溫度調節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860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