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也能吃火鍋!脂肪最怕5蔬菜 降膽固醇還能調節血糖

責任編輯 陳美妤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22:52
減肥也能吃火鍋。(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減肥也能吃火鍋。(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天冷就想要吃火鍋嗎?吃鍋也能不發胖!只要挑對蔬菜也可以降膽固醇、調節血糖、補充蛋白質,營養師介紹5種常見蔬菜加速燃脂,讓你在冬天享受火鍋美味同時,還能健康瘦身。

5種蔬菜加速燃脂

 

北秀健康管理診所營養師沈宛徵指出,根據刊登在國際知名醫學研究期刊《PubMed》的研究指出,青菜是減肥過程中強大的祕密武器,以下推薦5種蔬菜幫助減肥:

更多新聞:不是肉片!吃火鍋必加什麼料 老饕點名1品項:唯一信仰

1.高麗菜:每100克高麗菜含有41毫克維生素C,可促進膽固醇代謝,同時含有鉻,有助於血液中的糖分正常進入細胞,調節血糖,消除壞膽固醇。
 

高麗菜可促進膽固醇代謝,還能調節血糖、消除壞膽固醇。(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2.花椰菜:減肥期間的排毒神器,每100克只含25大卡,同時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和類黃酮,能促進身體分泌加速脂肪燃燒的酶類物質。

3.菠菜:被譽為脂肪最害怕的蔬菜之一,水分高、熱量低,富含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和鉀,有助於消水腫、肌肉運作和恢復。

更多新聞:肉要最後吃!蛋白質「正確攝取順序」 選錯豆類=喝油

4.番茄:選擇大番茄,煮熟後可吃到滿滿茄紅素,具有超強抗氧化力,促進身體新陳代謝,還含有豐富的果膠,提供飽足感,促進代謝燃脂的生長激素分泌。

番茄具有超強抗氧化力,還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5.芹菜:被譽為「負卡路里」食物,低熱量高營養,豐富的維生素及纖維,有助於抗氧化、消水腫、清肝養腎。

更多新聞:都做錯了!飯後別急著刷牙 「5NG行為」當心牙周病找上門
 

沈宛徵表示,這5種蔬菜不僅美味可口,更是理想的減肥食材。另外也提醒,若嘗試各種減重方法仍未見效,建議先進行血液檢查,了解身體狀況,再與醫師討論減重計劃。

◎ 資料來源/沈宛徵營養師

原文請見:吃火鍋也能瘦身?脂肪最怕「5蔬菜」降膽固醇又調節血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鍋#降膽固醇#調節血糖#蔬菜#高麗菜#維生素C#沈宛徵#維生素#脂肪最怕5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44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