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醫運動中心梗猝死 心臟醫示警「5危險徵兆」:應立即停止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7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21:26
皮膚科名醫彭于賓運動時心肌梗塞猝死。(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皮膚科名醫彭于賓運動時心肌梗塞猝死。(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皮膚科名醫」彭于賓驚傳26日上午在上海一家飯店內的健身房內跑步時,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雖目前家屬尚未對外說明,但心臟科醫師提醒,規律運動雖有益身體健康,但若過程中出現胸口悶痛、心跳加速、手腳發軟、頭暈、眼前發黑等症狀,千萬得提高警覺、立即停止動作。

彭于賓生前專精於皮膚科微整形技術,對於提攜後輩也不遺餘力,創立了台灣海峽兩岸皮膚醫學暨醫學美容交流學會,經常兩岸飛來飛去。但即便工作忙碌,仍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偶爾打打高爾夫,或參加馬拉松賽事,他也曾在臉書分享:「就算工作忙碌但還是會想運動一下,有空檔可以打球感覺很棒,能調適連續工作緊繃的心情,對我來說也是種休息。」但相當注重健康的他,卻傳出命喪健身房,令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5食物少碰!醫激推「12種護胃食物」 高麗菜、秋葵都上榜

彭于賓熱愛運動,卻不幸猝死。(圖/翻攝自彭于賓臉書)

資深心臟科醫師劉中平就在臉書粉專表示,養成運動習慣雖然有益身心健康,「但是比較激烈的運動,也真的會提高心臟病發的危險。」劉中平指出,運動後發生心臟意外的原因包括冠狀動脈硬化導致突發性血栓、心臟血液供應不良或是肥厚性心臟病變。

 
更多新聞:吵架一半突語塞!男暈倒「活活氣死」 4類人當心、5症狀是警訊

因激烈的運動可能會造成血管流速改變,或是血管的擠壓造成血管內的病灶容易破裂,運動中的交感神經興奮也有可能讓血小板活化,讓血栓在破裂的血管斑塊上凝集,最後導致心臟血液不夠,發生心肌梗塞,「沒有好好訓練過的心臟,或是天生肥厚的心臟,也有可能在運動的時候缺少血液供應,而容易發生致命性的心律不整。」

運動中若出現5症狀,恐是心肌梗塞前兆。(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上班族1習慣=慢性自殺!罹癌風險多3成 醫:多運動也無解

對此,劉中平醫師就表示,雖然心臟科醫師非常鼓勵大家運動,但建議先做過完整的健康檢查,以策安全。另外他也提醒,若在運動過程中出現胸口悶痛、心跳加速、頭暈、眼前發黑、手腳發軟不聽使喚等5症狀,就應立即停止訓練,要當心是否心肌梗塞發作,或是心律不整,還是電解質失衡、腦部循環不良,又或是心臟無法供血到腦部,更可能是腦中風的前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彭于賓#心肌梗塞#運動#健身#跑步#慢跑#劉中平#心臟科醫師#猝逝#馬拉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78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