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高無症狀!5旬婦突腦出血癱瘓 「1習慣釀禍」器官全壞光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1:45
婦人自行停藥導致全身器官壞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三高」意指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是國人最常見的三種慢性疾病,十大死因中的心臟病、腦血管疾病與高血壓等,皆和三高有關,但根據國健署統計,20歲以上的國人將近4至7成不知道自己的血糖、血壓、血脂檢查數值異常。有名中年婦人是三高患者,突然腦出血癱瘓住院,低密度脂蛋白(LDL)高達3465mg/dL,令進心臟科13年的醫生也感到非常震驚,細問之下才知道,婦人竟然擅自停藥,全身器官壞光,再晚一步恐怕就天人永隔。

心臟內科醫師陳冠任在臉書粉專分享案例,這名57歲病患的低密度脂蛋白(LDL)是他13年來看過最高的,一般無風險民眾超過130mg/dL就該開始控制,超過190mg/dL建議用藥,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甚至70或55mg/dL就要積極治療。更嚴重的是,該患者還合併糖化血色素11.7%,長期血壓處於150-180mmHg之間。

 

沒想到婦人上星期腦出血左邊癱瘓,目前仍無法活動,檢查結果顯示腎功能指數僅剩16.34,鄰近洗腎邊緣,心臟狀態可能也不太理想。她向醫生透露,幾年前就知道自己患有三高,覺得沒有症狀就自行停藥,誤信「一直吃西藥只會吃到洗腎」的謠言。停藥才1年多的時間,婦人全身器官壞光光且半邊身體不能動。陳冠任強調,這就是堅持不治療的結果,而且還算是幸運的,切記一定要遵照醫囑,「希望各位朋友不要再重蹈覆轍,很多事情是沒辦法重新再來一次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腦出血#癱瘓#西藥#停藥#陳冠任#心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51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