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臟脂肪、腰臀肥肉甩不掉?關鍵在賀爾蒙 3招有效轉移脂肪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8:09
內臟、腰間脂肪可能和雌激素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正煩惱身上的內臟脂肪和腰間肉?每個人脂肪分布不太相同,不過大多累積在腹部、臀部和大腿。如何減少脂肪堆積?怎麼減脂最快?醫師分享,一個學員把牛肉改成鮭魚後,內臟脂肪就開始消,認為這和雌激素有關。以下教你穩定雌激素、改善脂肪分布。

雌激素過高,會使脂肪累積在腰臀

 

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指出,門診中有一名喜歡吃牛排的學員,自從把牛肉改成鮭魚之後,內臟脂肪和腰臀的肉肉就開始消掉了,這可能和雌激素有關。研究發現,飽和脂肪會使雌激素提高20%,過高的雌激素會使脂肪容易累積在腰臀。想讓脂肪分布在好地方,該怎麼做?蕭捷健教大家以下3重點:

1.增加瘦肉、魚攝取


 
蕭捷健表示,少吃肥肉,增加瘦肉還有魚類的攝取, 因為這些食物比起高脂肪的肉類,更不容易導致荷爾蒙的失調。一項麻州塔夫茨大學醫學院研究,招募了60名健康的女性,研究結果發現,使用高飽和脂肪飲食的女性,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會比使用低飽和脂肪飲食的女性,還要高出20%。

2.多吃高纖維食物

蕭捷健解釋,高纖維的食物可以幫助身體來穩定荷爾蒙,這可能跟降低身體發炎指數是有關係的。

3.充足睡眠

缺乏睡眠可能不只影響雌激素,還有壓力荷爾蒙,會導致這些荷爾蒙讓脂肪分布在你不想要分布的地方。

雌激素長期累積,中年後脂肪明顯、易怒、便祕

營養師何沂霖也指出,長期的雌激素累積,年輕時可能沒什麼感覺,到中年後很容易產生大腿脂肪明顯、易怒、長期便祕、經痛等問題。以下她分享改善調節雌激素的做法:

 
1.減少肝臟負擔

早睡覺,減少油炸、精緻糖、過量果糖、酒精攝取。

2.多吃十字花科蔬菜


含有二吲哚基甲烷,可增加肝臟代謝雌激素的能力,例如高麗菜、白蘿蔔、花椰菜、洋蔥、大蒜等。

3.均衡飲食
 

飲食不能太偏頗,優質蛋白質、抗發炎的Omega-3、Omega-9油脂,以及蔬菜纖維、優質澱粉,都要盡量攝取。

4.多喝水

身體所有代謝都需要水,一個不太喝水的人,光是開始多喝水,身體就會有很大的改變。

5.解決便祕問題

何沂霖說,代謝改善了,排出也很重要,否則又會被吸收回來。

◎ 資料來源/蕭捷健醫師.何沂霖營養師

原文請見:他把牛肉改成「這食物」 內臟脂肪和腰間肉就消掉!專家教你轉移脂肪穩定雌激素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脂肪累積#增肌減脂#腰間肉#怎麼減脂最快#蕭捷健#何沂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48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