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年男胸悶直喊「開藥給我就好」!醫氣瘋:嚴重恐致死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6:40
有胸悶症狀千萬別輕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天氣變化大、日夜溫差也大,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務必注意自身身體變化。急診主任醫師白永嘉今(10日)在臉書粉專稱「很少罵病人但最近罵了」,一名中年男子有胸悶、高血壓症狀,醫師準備替他進行胸腔的斷層掃描,然而男子卻突回「給我開藥回去吃就好」,讓他當場氣瘋罵了男子一頓。
 
白永嘉今天在臉書粉專「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稱自己很少罵病人「但昨晚罵了」。他分享一名中年男子因胸悶、血壓高前來就診,心電圖看起來還好,後請護理師協助測量四肢的血壓,並請病人完全的禁食;此外,還在男子上靜脈留置針降血壓並準備安排胸腔電腦斷層,告知男子要排除主動脈剝離的可能。

 
 
更多新聞:罹直腸癌3期!53歲男星長巨瘤恐「終身背屎袋」 最新病況曝

然而,男子卻突然對他說「你給我開藥回去吃就好」,雖耐心解釋了半天,男子依然堅持稱自己沒差,「給我開藥回去我要睡覺」。白永嘉無奈嘆「又不是老人完全狀況外,好心給雷親,氣到我的血壓快比他高,真的凍未條」。白永嘉後念了男子一頓後,沒想到男子竟勉強同意做檢查,結果顯示「真的是主動脈剝離」。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白永嘉說明,主動脈主要分為A型與B型,前者死亡率高、需緊急開刀;後者雖無動刀急迫性,但要積極的控制血壓「血壓太高血管爆掉,立刻就死亡了」。白永嘉稱男子為B型,目前送加護病房控制中,坦言若當時沒有進一步檢查「很可能死在家裡」。白永嘉無奈嘆「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太兇」,同時表示病人不罵真的不行,「救人一命就是開心,被投訴也沒差」。
 

更多新聞:天冷狂跑廁所!醫揭夜尿正常次數 4症狀恐膀胱生病

根據TVBS《健康2.0》曾報導,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心臟外科醫師鄭伊佐坦言,引爆主動脈剝離的主要原因是高血壓,若氣溫變化大、溫差甚至高達10度以上,恐會使血壓驟然上升;若血壓沒有得到良好控制,血管飆高就會引發腦心血管疾病爆發的風險。據過去資料顯示,清晨時段氣溫每下降10度,人體血壓升高約8.2毫米汞柱,溫度每降一度,猝死的風險就升高5.6%,因此清晨也是猝死的高風險時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血管疾病#高血壓#胸悶#斷層掃描#主動脈剝離#開藥#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06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