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跨年後「酷酷嫂」暴增! 西班牙重啟強制戴口罩令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20:35

台灣疾管署最新報告指出,流感重症上週增加41例,創去年10月來新高,而新冠肺炎病例感染併發症以及死亡案例,也是四、五個月來新高紀錄,呼籲民眾盡快打疫苗,在過年返鄉團圓前,避免疫情擴散。因為像剛過完耶誕跨年的歐美國家,例如西班牙、英國和美國,疫情都明顯升溫,一些地區因此重新啟動強制戴口罩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整盒口罩放在桌上讓人隨時拿,因為流感新冠病毒滿天飛,西班牙現在重新規定全國醫療機構,不論醫護患者與探視親友,都要強制戴口罩。

西班牙衛生部長加西亞:「根據卡洛斯三世衛生研究所,每週最新報告,目前每10萬人就有1千例,呼吸道病毒感染。」

西班牙在耶誕節期間,出現大規模流感傳播疫情,病例暴增75%,併發嚴重肺炎個案也飆高,老人和幼兒住院率節節上升。

 
西班牙民眾:「儘管我所有疫苗都打了,但以防萬一我還是希望安全為上,戶外沒必要但在大眾運輸上就要戴。」

除了西班牙義大利與葡萄牙,同樣疫情升溫呼吸道感染率,和住院率雙雙創新高。

在英國也有不少人都變成酷酷嫂。

布里斯托大學呼吸系統疾病研究員海姆斯:「過去幾週流感病例增加六倍,英國衛生安全局,最新數據也顯示,醫院裡新冠病例增加25%。」

英國流感與新冠患者也大增,但專家警告醫院內患者只是冰山一角,社區傳播的流感與新冠病例數可能更多,還沒被檢測到,就怕傳染越多,病毒越容易有新變種。

布里斯托大學呼吸系統疾病研究員海姆斯:「有一個在冬季期間,特別明顯的新冠病毒變種,我們一直在密切關注。」

大西洋另一邊的美國,也因為新冠病毒流感疫情升溫,至少四個州的醫院都恢復戴口罩,而名為JN-1的新冠變異株,是目前多數人感染的主因,醫護也呼籲趕快捲起袖子打疫苗,才是健康不二法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西班牙#美國#戴口罩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40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