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流感疫情升溫 全國醫療院所重推口罩強制令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4:47
西班牙流感疫情嚴重,全國醫療院所將強制戴口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流感疫情嚴重,全國醫療院所將強制戴口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衛生部今天表示,由於流感疫情嚴重,自明天開始,全國各地醫院和其他醫療照護機構將再次強制佩戴口罩。

根據法新社報導,西班牙衛生部與各地區代表舉行會議後,做出上述宣布。多日來,2020年受到第一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重打擊的西班牙不斷考慮是否採取這項行動,但由於各區之間存在分歧,一直未能做出最後決定。

 

西班牙衛生部長賈西亞(Monica Garcia)在會後表示「自COVID-19疫情大流行以來,我們已汲取教訓,我們認真權衡佩戴口罩的問題,以保護所有醫療中心和醫院,以及患者與(醫療)從業人員。」她補充說,戴口罩是「一項有效、常識性的措施,不僅有科學證據支持,且廣受民眾歡迎。」

賈西亞5日在社群媒體平台X發文,表達她對恢復在醫療機構內強制佩戴口罩規定的支持。西班牙東部的瓦倫西亞(Valencia)和加泰隆尼亞(Catalonia)5日也表示,將要求醫護人員和患者戴上口罩。幾天來,西班牙醫療人員一直對流感、COVID病毒和其他呼吸道病毒病例不斷攀升發出警報。

疫情期間,西班牙嚴格遵守戴口罩規定,並祭出全球數一數二嚴格的防疫封鎖措施。在2023年7月前,進入醫院、養老院和藥局等可能接觸高危險群的場所都得配戴口罩。
 

不過衛生部表示,即將發布的命令將不適用於藥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西班牙#COVID-19#新冠#口罩#疫情#流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0918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