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杏穿防護衣拍攝體會護理人員辛勞 心疼喊:他是別人的女兒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0:19
李杏拍《打怪任務》演出護理師身心煎熬。(圖/大愛提供)
李杏拍《打怪任務》演出護理師身心煎熬。(圖/大愛提供)

大愛劇《打怪任務》講述2021年新冠肺炎全國疫情警戒進入第三級,台北慈濟醫院收治全臺最多確診病患超過九百人的真實故事。由黃瀞怡(小薰)、魏蔓、林子熙及李杏等人飾演護理師,詮釋護理師恪守天職負重前行的動人情節。李杏感慨說:「護理人員可能是別人的太太、別人的媽媽、別人的女兒,在防疫作戰上必須在這三個角色與職場壓力上相互拔河。」

更多新聞:才砸百萬辦婚禮!八點檔男星暴氣發文 怒喊:各自安好慢走不送

 

李杏劇中從平行時空進入三級警戒。(圖/大愛提供)

李杏詮釋護理師「林佑真」的角色,是個冷靜、在大家情緒瀕臨崩潰邊緣時會跳出來安撫的人,也感受到醫護人員在高危險性的工作環境,害怕自己被感染將疾病傳染給家人或其他人,許多人不敢回家,只能打電話視訊,雖然拍戲時是假的,「但情境非常容易感同身受,因為我們自己也經歷過疫情」,尤其疫情剛開始時大家真的很恐懼,因此拍戲時的親情帶入感真的很強烈。

更多新聞:獨/曹佑寧、王淨甜蜜同遊北海道 車廂「超親密互動」全被攝

 
李杏戲裡詮釋家庭、職場兩頭燒的護理師。(圖/大愛提供)

拍戲時穿整套防護衣可能穿幾個小時,對演員來說就已經是個很大的挑戰,李杏說面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真的醫護人員都要穿至少八小時以上,為了避免穿脫造成浪費防護裝備,還得少喝水、忍著想上廁所的念頭「只要一想到這點就覺得拍戲真的還好」。李杏說演員是可以適時的用情緒演出,展現戲劇張力,但跟真實的護理師林佑真見面做田野調查時發現,面對病人家屬情緒激昂「護理師是不能展現自己的情緒來面對病人家屬,還要想辦法安撫」李杏當下覺得護理師的工作太辛苦,告訴自己以後到醫院不要太為難醫護人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愛劇#打怪任務#新冠肺炎#李杏#林子熙#魏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1033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