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少女/張瑄「差點變韓星」自美返台追夢 失聲靠艾薇「神奇藥丸」救回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0:52
張瑄的仙氣飄飄。(圖/趙世平攝)
張瑄的仙氣飄飄。(圖/趙世平攝)

TVBS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話題正夯,其中「黑曜精靈」是由名模教母陳婉若與音樂人陳子鴻攜手打造的閃耀系女團,聲勢看漲。成員張瑄擁有甜美外型,被團員們稱讚是暖心擔當,也是最會照顧別人的成員,錄影期間都會準備滿滿零食,就怕隊友們餓。張瑄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從小就愛唱歌、跳舞,最後居然是在疫情期間意外圓夢踏入演藝圈,讓她覺得一切好不真實。

更多新聞:未來少女/名慧體弱被操翻「吐膽汁禁食一週」 身兼美術老師洩超狂身家

 

張瑄6歲半時舉家移民到美國南加州,爸爸從事電子業,與媽媽想給張瑄和姊姊更棒的教育環境,就算人生地不熟,還是努力築起為她和姊姊遮風避雨的家,「媽媽很勇敢,過去美國就當家庭主婦照顧我們,一開始搭公車、買菜都是她自己摸索的,我跟姊姊大了就會開始幫忙點餐,或是去處理比較複雜的溝通」。

黑曜精靈9位女生各又各的特色。(圖/趙世平攝)

張瑄從小說英語長大,中文是媽媽教的,返台3年的時間,她自認中文有越說越好;而她是加州大學(UC)畢業的高材生,主修東亞文化文學,副修教育,2020年畢業正值疫情肆虐,在考慮要不要攻讀碩士時,參與各方意見,她決定先工作看看,之後要讀再讀,便起身回到對她來說既熟悉又陌生的台灣,「過去都只有暑假回來,不過我真的很愛吃台灣菜」。

 
張瑄從小在美國長大。(圖/趙世平攝)

張瑄5歲開始陸續學習芭蕾、現代舞、爵士舞、小提琴,街舞是還自學的。高中去韓國旅遊時,意外碰上SM跟JYP的徵選活動,原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去參加,張瑄的舞台魅力竟成功吸引評審注意,當下就希望她留下來談後續合作,雖然2個徵選都有闖到最後一關,但她當時只去韓國旅遊2週,過不久必須回美國,媽媽也認為「追演藝夢」的首要條件是完成學業,才忍痛放棄機會。

更多新聞:專訪/67歲陳美鳳認「有人追求ing」 霸氣拒爛桃花:舒服自在最重要

張瑄透露,媽媽是她追夢路上的超大支柱。(圖/趙世平攝)

張瑄2020年回台灣,2021年碰上疫情最嚴重的時期,當下都只能待在家,因此她決定回美國看看朋友。返台隔離期間,就報名了第10屆璀璨之星選拔,在飯店視訊跳舞,最後獲得青睞,才加入伊林這個大家庭。

張瑄笑稱媽媽是她最大的粉絲,除陪她返台追夢外,每天早上絕對把手機、平板打開,看她的表演片段、幫她投票,還買了粉絲卡,相當支持,「媽媽說,因為也完成她的要求,讀完書了,現在我要追夢就去追」。

張瑄在比賽過程中一度失聲。(圖/趙世平攝)

張瑄在採訪中感謝媽媽一路的支持,「還好有媽媽,她是我最大的靠山,碰到困難,都是她陪我度過,因為很早去美國,跟台灣的同學幾乎沒聯絡,回來就是一個新世界」。

而她坦承在比賽過程一度失聲,第一、二集的表現不好,想在第三集好好拚,當時跟艾薇合作〈甘蔗掰掰〉,每天努力練習到聲音都沙啞了,最後在登台前一天,艾薇給了她一顆神奇中藥丸,吃了之後就迅速找回聲音,順利完成比賽。
 

張瑄(左)與成員們和艾薇(中)合作〈甘蔗掰掰〉舞台。(圖/星光瑞瑞提供)

除演藝工作外,張瑄平時也會在補習班教小朋友英文,順便加強中文能力。其實唱中文歌必須花她很多時間練習,因為很多字都沒看過,「我真的要加倍努力講中文,一般溝通可以,但如果要說正式的東西,就會常常說顛倒,因為中文跟英文句子的組成都是相反的,常跟大家聊天,文法、聽力、理解度都有變好」。

張瑄很喜歡小孩子,平時有在補習班教英文。(圖/趙世平攝)

張瑄喜歡接受挑戰,想朝主持方面發展,中文、英文不拘,「我很愛說話,可能臨場反應還不夠好,但是我很喜歡站在前面了解其他人,透過主持一定也會中文變更好」。

張瑄被公認是最暖心的成員。(圖/趙世平攝)

張瑄最早發現自己愛表演的舉動是「說故事書」,她會把娃娃們擺一排,像是老師那樣講給它們聽,因此未來想出版屬於自己的故事書;而她的興趣是拼樂高跟拼圖,自認擁有雙子座的三分鐘熱度,可是一但開始動工就會超級專注,為了樂高跟拼圖廢寢忘食,直到發現脖子硬掉才願意休息。

 
更多新聞:專訪/麻衣成功恢單公布新計畫 自爆23年前「失去精神依靠」崩潰哭了

張瑄很期待自己之後的發展。(圖/趙世平攝)

終於完成表演夢,張瑄開心表示很享受,即使中間掉了不少淚,她依然樂在其中,笑說:「一切都是好的,都是一種收獲,我圓夢了。」張瑄計畫之後繼續勤奮更新個人YouTube頻道「Nicole Hsuan」,上面會有自己念故事書的主題影片,也好好紀錄自己的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未來少女#張瑄#美國#疫情#艾薇#失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35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