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宋柏緯沉迷網咖遭爸狠打 嘆時代更迭:我喜歡以前的東西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4:05
宋柏緯。(圖/自由試娛樂提供)
宋柏緯。(圖/自由試娛樂提供)

男星宋柏緯日前演出的電影作品《環南時候》,受邀擔任2023高雄電影節開幕片。片中他化身乩童,與從未來穿越而來的兒子夏騰宏,有段特別的父子情。宋柏緯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提到,自己從小與爸爸鮮少對話:「我們常常都不瞭解我們的爸爸,但會不會其實我們的爸爸內心也是很脆弱的。所以其實我看劇本超有感覺的,會想說如果我可以穿越回去看看我爸,然後經歷他怎麼遇到我媽,這真的超屌的。」

更多新聞:楊謹華自爆「離家出走」一週沒回家 親吐心境:負面情緒無法發洩

 

。(圖/自由試娛樂提供)

宋柏緯透露,自己平常很少與爸爸聊天,因為爸爸散發出來的感覺就是比較正經、嚴肅的:「因為我可能在國中前,基本上白天不會遇到他,可能晚上要睡覺經過他的房間,會看到他翹著腳抽菸,然後房間都不開燈,這就是我對他的印象。」

更多新聞:導演花6年紀錄「造神工廠」險放棄 親眼見證工人生活條件改善

 
。(圖/自由試娛樂提供)

至於成長階段是否有對爸爸特別的印象?宋柏緯想了一下透露,自己曾經被爸爸用棍子狠狠打過:「我那時候國中,下課都會去打網咖,然後那時候未成年不能在外面待超過12點,我都會剛好壓線到家,有一次我身上菸味實在太重,我媽很不爽,她就暴哭,然後我爸就把我狠狠打了一頓,可能那個怒氣已經累積一段時間了。」

宋柏緯與初念軒在片中有精彩對戲。(圖/李鼎國際文化提供)

不過也因此,宋柏緯在拍完《環南時候》對父親以及時代的轉變有些不同的體悟:「就是可能我爸在過去的年代跟我爺爺的相處是更沉默的,像我爸當初可能要存了好大一筆錢才敢回家,有種衣錦還鄉的感覺。」而隨著年紀漸長,心態的轉變讓他開始把握跟家人相處的時間,「我覺得我爸媽感情沒有到特別好,可能在當初那個年代有外界的壓力,到一定的年紀就必須成家立業,但我相信他們一定是有過愛情,只是慢慢被生活消磨殆盡,到最後可能只是為了孩子所以繼續下去」。

宋柏緯與初念軒合作電影《環南時候》。(圖/李鼎國際文化提供)

電影《環南時候》故事以「環南市場」為故事起點,融合了萬華的廟宇文化、西門町的多元色彩,將這些符號、真人實事與食材結合,打造一段關於90年代男生情感與時間交錯的美麗青春時光。問起在台北成長的宋柏緯,是否有甚麼樣的地區更迭最有感,他表示師大商圈的改變讓他覺得最不捨。

電影《環南時候》故事以「環南市場」為故事起點。(圖/李鼎國際文化提供)

宋柏緯指出,當時師大夜市的「地下社會」酒吧,承載著不少獨立樂團的夢想,但卻隨著時代更迭,被淹沒在時間的洪流中,「我很喜歡以前的東西,像有一年台北把路燈全部換成LED,我很討厭這樣的改變,因為以前黃黃的路燈很有感覺」。在帥氣的外表下藏著老靈魂的宋柏緯,最後問了他對於高雄的印象,他露出興奮的微笑:「我這次走在高雄的路上,有看到一條賣吃的路,桌子就放在旁邊的公園路邊,大家就直接做在公園吃飯,我真的好喜歡那種感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宋柏緯#《環南時候》#老靈魂#父親#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31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