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少女/名慧體弱被操翻「吐膽汁禁食一週」 身兼美術老師洩超狂身家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0:30
《未來少女》黑曜精靈的名慧擁有一雙電眼與亮麗外型。(圖/趙世平攝)
《未來少女》黑曜精靈的名慧擁有一雙電眼與亮麗外型。(圖/趙世平攝)

TVBS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話題正夯,其中「黑曜精靈」是由「台灣名模教母」陳婉若與「資深音樂人」陳子鴻聯手打造出來的心血結晶。「黑曜精靈」的成員名慧(彭名慧)原是女團PER6IX的一員、也是隊長,雖已有出道經驗,但她認為電視的確是很好的曝光,想再給自己一次築夢機會;名慧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在比賽過程中不斷生病,還嚴重到吐膽汁。

更多新聞:未來少女/李紫嫣見爸李㼈跳海暴哭 首揭父女「劇本塞房門」神秘互動

 

名慧透露自己是個極度需要睡眠的人,無奈錄影時間長,總會打亂生理時鐘,「我平時是10點睡的人,我朋友都很驚訝,現在誰在10點上床睡覺。不論錄影還是排練,大部分都已超過我的睡覺時間」。名慧的身體比較虛,參加節目的過程得了2次腸胃炎,第一次還嚴重到吐膽汁,禁食了一週。病癒後又被A型流感侵襲,發燒、全身痠痛到缺席第五集的比賽。

《未來少女》黑曜精靈成員張瑄(上排左起)、紫嫣、采婕、力安、名慧;Emma(下排左起)、依沛、雨璇、郭郭。(圖/趙世平攝)

讓她更辛苦的是,在A型流感痊癒不久後,身體又冒出嚴重的蕁麻疹,之後繼續得第二次腸胃炎,名慧無奈說:「我大拉肚子,練舞練到一半覺得自己要昏倒,靠著意志力去搭捷運、轉高鐵回桃園,一下高鐵直接衝到一個角落爆吐,之後才回家。」

 
她平常都是台北、桃園來回通勤,有需要才住台北團員家,名慧直言那段比賽日子真的有操,身體連發好幾個警訊給她,肩膀的筋也發炎,之後都要好好復健。

名慧在比賽過程中吃足苦頭。(圖/趙世平攝)

名慧說,其實生病低潮會讓她難過落淚,「身體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多苦,父母、別人再心疼都沒法幫我。每次腸胃炎都吐到哭,記得得到A流那時候,媽媽看我發燒都動不了,問我會不會後悔參加節目?我跟她說,後悔的是平常沒有好好保養身體,參加節目一點都不後悔」,能看見她即使身處不舒服狀態,依然檔不住對舞台的熱愛。

更多新聞:專訪/電商CEO江大成宣布新身分 認了「曾對媽徐薇做壞事」懺悔吐內幕

名慧大學在台南念書,主修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在舞台上是位表演者,卸下明星光環,她可是個才華洋溢的美術老師。平時有教小班制的家教課,也會去學校上美術課。名慧從幼稚園小班就開始接觸畫畫,國小、國中是舞蹈班,但因尾椎有傷,高中決定朝美術領域發展,讀了美術班,大學除本科外,她還兼修了教育學程,將時間排滿滿,在專業領域非常上進。

名慧私下是一名美術老師。(圖/趙世平攝)

名慧擅長畫水墨畫,高中時期得過多次冠軍,大學時期就開始嘗試很多風格,練了油畫、捏塑,主要授課年齡還是大班與國小生;去(2022)年剛好有機會到國中當美術指導老師,就有學生認出她是女藝人,便好奇問說:「老師,妳怎麼會來教美術?來這邊教課很浪費耶。」認為她應該要好好追求演藝夢,讓名慧哭笑不得,不過也她也藉此機會教育:「我有跟他們說,不管做什麽事,都沒有浪費這回事,剛好正在空窗期,老師可以來體驗不一樣的人生,或許學生可以帶給我不同的想法,教學相長。」

名慧的爸媽都是老師。(圖/趙世平攝)

名慧本身來自教育世家,爸爸是學校主任,媽媽也是老師,家人們都無條件支持她追演藝夢。回憶起最難熬的過程,名慧在PER6IX出第二張專輯時要跑很多宣傳,但她大學課業仍在進行中,必須台北、台南跑兩地跑,「其實我延畢2年,又要修教育學程、跑通告,真的是我無法形容的痛苦,好在爸媽給我很大力量」。
 

名慧的水墨工筆畫,主題是「戲夢人生」,這張作品想表達上台後,台上亮麗的外表,台後的付出努力。(圖/名慧提供)

其實在名慧決定出道後,她跟爸媽做了個約定,就是大學要準時畢業、修完教育學程,雖然沒有達成當初目標,爸媽也沒有苛責,看女兒辛苦追夢,說什麼都要支持。

更多新聞:專訪/林宥嘉「星光幫」與楊宗緯同居 認「私下請教唱歌」秘密藏16年

名慧希望之後可以朝主持路發展。(圖/趙世平攝)

出道以來,名慧一直有個很死忠的女粉絲,但對方突然無預警私訊她說,未來恐怕無法再繼續追她,「她留了兩大篇文章給我,跟我說,她要先去追逐自己的事。我以為這樣就沒了,但在決賽當天,她還是請別人轉交一束花給我,告訴我她不是不在,有一天還是會回來,希望我繼續努力」。這溫馨插曲讓名慧很感動,知道粉絲們會用不同形式陪伴她,一定會互相扶持。至於未來計畫,名慧表示自己對主持很感興趣,希望有機會可以多往主持領域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名慧#未來少女#老師#美術系#美術老師#彭名慧#教育世家#黑曜精靈#PER6I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024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