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滴自爆嚴重憂鬱「腦子已半殘」 絕望想輕生:連開窗力氣都沒有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4:48
百萬YouTuber阿滴曾有嚴重的憂鬱症。(圖/翻攝自阿滴臉書)
百萬YouTuber阿滴曾有嚴重的憂鬱症。(圖/翻攝自阿滴臉書)

百萬YouTuber阿滴(都省瑞)在生涯高峰時曾遭憂鬱症侵襲,甚至有過輕生念頭,痊癒後他出書分享自身經歷,希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他日前接受《少年新聞週記》專訪,阿滴回憶在一開始發現自己生病的時候,覺得自己腦子半殘了,「回不去以前的狀態了,這是一個很大的絕望感」。

更多新聞:Ozone文廷害怕哭了!突破心魔一躍而下 哲言暖心給抱抱

 

阿滴(左)首次接受電視專訪,獻給鏡電視《少年新聞週記》節目,右為主持人潘照文。(圖/鏡新聞提供)

阿滴說,當時的恐懼佔據了他的一切,變得不敢活、也不敢死,「我無法活著面對這麼多無法解決的困難,我也不敢輕生,因為我知道輕生會帶來什麼後果。」阿滴生病最嚴重的時候,洗澡就得花一整天的力氣,「有一天爸爸問我,他可以怎麼幫助我?我跟他說『幫我打開窗戶』,我當時躺在床上,沒有辦法做這件事。」聽到這些話,主持人潘照文心疼的說:「可見得你當時承受的壓力有多大。

更多新聞:威廉「被兒噴童子尿」以為出外景 月中同床老婆有望釀二胎

 
阿滴(左)最後靠著了就醫、吃藥、心理諮商,努力走出憂鬱。(圖/鏡新聞提供)

在發現罹患憂鬱症之後,阿滴積極尋求解決的方式,除了就醫、吃藥、心理諮商之外,家人、好友也輪流陪伴他,更重要的是阿滴自己很努力,阿滴說:「每天早上醒來一有意識,我就對自己說『我很棒』,一直說、不停的說,一開始我也懷疑過真的會有效嗎?結果一個禮拜就有感。」更多關於阿滴如何走出憂鬱症的實際經驗分享,請鎖定11月5日及11月12日週日晚間10點的《少年新聞週記》。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憂鬱症#阿滴#YouTuber#都省瑞#少年新聞週記#半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894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