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癌之王!醫曝「硒」神級功效 推5食物輕鬆補:加1物更有效

編輯 王家瑜 /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6:19

抗癌、防癌是現代人最關注的健康議題之一,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表示,在正常細胞變成癌細胞的過程中,硒可說是相當強大的防衛軍,因此適量補充硒、增加體內硒濃度是相當重要的。

乳癌名醫江坤俊:硒有4大抗癌祕技

 

江坤俊說明,正常的細胞要變成癌細胞,大致可分為幾個步驟:正常細胞突變成癌細胞→癌細胞血管增生→癌細胞分裂;而硒元素在各個階段都能發揮作用,守護人體免於癌症侵害,因此保持體內硒濃度充足是相當重要的。

硒的4大抗癌作用。(圖/健康2.0)

首先,細胞突變大部分和環境因素有關,因為環境中的自由基會攻擊正常細胞,而硒素會在體內合成一些抗氧化物質,可以保護細胞免於自由基的侵害;可以說是從根本開始,預防並阻斷癌細胞形成。

 
即使不幸突變成癌細胞,到了下一階段,硒也有抵禦辦法!江坤俊說明,硒可以抑制癌細胞血管增生,使得營養供應被阻斷,癌細胞就無法長大,也沒辦法細胞分裂。不僅如此,硒也和免疫反應有關,它可以增加自然殺手細胞NK的活性,幫助殺死腫瘤細胞。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也提到,美國亞利桑那大學曾進行一項為期10年的介入性研究,服用硒補充劑的受試者,比起服用安慰劑的對照組,整體癌症發生率少了50%,死亡率則降低17%;其中腸胃道腫瘤、乳癌、肺癌、攝護腺癌、淋巴癌的發生率皆較低。

營養師劉怡里:硒+維生素E吸收率更高

種種防癌好處,讓硒被譽為「抗癌之王」,那麼該怎麼補硒呢?營養師劉怡里指出,由於硒是微量元素,身體所需的量蠻少的,大約50微克就相當足夠。她整理出以下5大高硒食物:
1. 火雞肉
2. 燕麥
3. 雞蛋
4. 豆腐
5. 菠菜

只要食用120克火雞肉(約1個手掌大、厚度約2指)即可攝取到50微克的硒;如果不確定分量,也可以任選以上3種食物來吃,不用刻意計算份量,基本上都可以輕鬆補足硒元素。基本上從日常飲食就能攝取充足的硒,不需要額外補充,過量的硒反而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
 

補硒時搭配維生素E能提高吸收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劉怡里特別提醒,硒是人體內重要的抗氧化輔因子,但單單只補硒還不夠,最好能搭配維生素E一起攝取,才能提高吸收率;因此在食用高硒食物的同時,也別忘了吃點堅果、酪梨或橄欖油來幫助身體吸收。

原文請見:「硒」是防癌要角!5大神級食物這樣吃就對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抗癌#硒#防癌#江坤俊#抗氧化#癌細胞#免疫反應#劉怡里#火雞肉#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63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