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半生酮飲食!陸女星為戲「甩掉半個自己」 專家揭瘦身內幕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15:26
大陸女星賈玲為了新片目標要「瘦50公斤」。(圖/翻攝自微博)

因電影《你好,李煥英》爆紅的大陸女演員賈玲,出道以來體重一直遊走在90幾到100多公斤,去年她和好友張小斐主演的新片《熱辣滾燙》,友人預告她要「瘦50公斤」,近來她暴瘦的照片在網路曝光,整個人明顯瘦了不只一半。許多人說年過40很不容易瘦,41歲的她如何瘦下來?營養師劉純君揭她快速瘦身的祕密,建議熟齡人士想要成功減重,「養肌」是關鍵。

全球最高票房女導演為戲犧牲 暴瘦50公斤

 

賈玲憑自編自導自演電影《你好,李煥英》爆紅,還因為該劇成為「全球最高票房女導演」。外表珠圓玉潤的她,多年來「圓胖」的身材一直是她的招牌,她為了和好友張小斐主演的新片《熱辣滾燙》積極瘦身,去年6月她曾經拍攝開始實施減重計畫的影片,說她瘦身第一周就減了9公斤。最近她的近照在網路曝光,被認為看起來瘦大約50公斤。

專家分析減肥餐內容為「半生酮飲食」體重掉很快

她透露減重每天只能喝500c.c.水,在她自拍減肥中的1日3餐照片中,可以發現她每天早上是一杯奶或是一杯綠拿鐵加上3個蛋,午餐則是大量蔬菜加上分量足夠的雞肉或魚肉,晚餐則是1個蛋加上3個大番茄或是兩個蘋果。劉純君分析她採取的是「半生酮飲食」,加上限水,體重確實很容易下降!
 

劉純君說,在醫院為病童進行住院治療頑固性癲癇時,採用生酮飲食通常就類似賈玲的飲食,生酮飲食產生大量酮體會讓體內的水分從尿中排出,如果再加上限水,排得尿量大於吃進來的水液,體重會掉得很快。如果病童比較胖,一周瘦10公斤很常見。

而看她的1日3餐,她每天吃4顆蛋,每顆蛋大約70大卡,4顆280大卡,蘋果一顆中型大小約180克大約是在95大卡,而大番茄每百克熱量約18~24大卡,一個大番茄約150克,大約30大卡上下,雞肉分部位,每百克從106大卡到250大卡之間。魚肉依含油脂量熱量也有差異,但每百克約是在如虱目魚179大卡、鮭魚158大卡、石斑魚90大卡等。

極低熱量飲食瘦很大 限水小心傷腎

劉純君分析,賈玲每天熱量在800大卡到1000大卡間,最高也不會超過1200大卡,是極低或低熱量飲食,而且吃的都是原形食物,原形食物的特性是體積大、消化係數慢,所以易飽不易餓,這樣真的瘦很快。

但是要注意每天限水、半生酮飲食排尿多,很容易「脫水」,短時間體重很快就下降了,1、2個月這樣做沒問題,但如果實施超過3個月,要小心可能會傷腎,建議不要這樣做。

熟齡很難瘦?問題不是荷爾蒙,是動機

劉純君說,賈玲年過40歲,採取激烈飲食控制才暴瘦,常聽很多人說「年過40就很難減肥」,特別是停經、更年期的人,更被說到「荷爾蒙影響,所以很難瘦」。但其實已經有研究發現,除非是有代謝異常,否則停經荷爾蒙變化並不會影響瘦身成果。
 

劉純君認為,熟齡瘦身不易成功的重點主要是在「動機」,青春期或20、30歲年輕人有「求偶」的需要,他們接觸的對象多、活動多、活動量也多。以學生來說,趕上課,從A教室跑到B教室,一天要跑好多地方,熱量消耗大,而年輕人交男女朋友,有保持形象和體態的動機,經常忍幾餐不吃。

而熟齡人減重雖然也會注意形象,但通常是為了健康而減,沒有急著減重的迫切性,偶爾和朋友聚餐又常破戒,所以很難像年輕族群這樣嚴格執行減重。

劉純君說,很多人回憶:「年輕時大吃大喝也吃不胖」,但其實20歲的經濟能力和50、60歲有錢有閒族群的吃法差很多,年輕時以為自己吃很多也不會胖,但實際吃很多的機會少。

她認為,壯世代基礎代謝率和荷爾蒙變化關係不大,影響大的地方上是在年紀大的人肌肉量減少,劉純君說,壯世代容易變胖、很難瘦的原因不是身體的荷爾蒙,而是「 心態老化性」,離開了求偶階斷,缺乏維持身材的動機。

熟齡想瘦 「養肌」很重要
 

如果真的有決心想瘦,劉純君建議要學北歐「年紀愈大愈要做重量訓練」,年紀愈大愈要經常外出參加活動,才能維持住肌肉量、體態愈容易維持。

不過台北南北差距大,中南部很多地方想要運動的地方和機會很少,尤其南部民眾,外出到哪裡都是機車代步,走路的機會很少。劉純君教一招,立馬增加每日活動量:「騎車10分鐘可以到的地方,全都用走的」,她說在開減重班時常跟學員這樣要求,有做到的人往往很快瘦下來。

如果居家附近馬路很危險,也可以到賣場的時候,從一樓走到賣場最高層,每樓都確實走遍,很容易就達到一天數千步到一萬步的目標了!

◎ 諮詢專家/劉純君營養師

原文請見:大陸女星為戲驚爆半年瘦50公斤!專家揭瘦身祕密,熟齡想成功減重快看!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重#生酮飲食#養肌#限水#動機#劉純君#瘦身#原形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118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