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恐患「中餐頭痛症」!醫揭味精主要成分 用量才是關鍵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09:56
味精主要的成分是麩胺酸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飲食容易重油重鹹,因此許多餐廳都標榜低卡、清淡且不使用味精,或其他過多的調料。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只要在合適的攝取量之下,味精並不會對大多數人造成危害。所以烹飪時,在正確使用的情況下,味精是一種相對安全的調味料。
 
黃軒在網路社群上發文表示,不少人對味精有許多的迷思,和常見的錯誤觀念,黃軒解釋,味精主要的成分是麩胺酸鈉(monosodium glutamate,簡稱MSG),而麩胺酸鈉是食物中的一個天然成分,不僅存在於味精中,還廣泛分布於許多食材中,像是肉類、奶製品等,都含有一定量的麩胺酸鈉。

 
 
黃軒提到,相關的科學研究顯示,在正確使用的情況下,味精是安全的。食藥署也建議, 在合適的攝取量下,味精並不對大多數人造成危害。雖然有些人認為,加入味精的食物,會造成「中餐頭痛症」或者「中國餐廳症候群」,不過黃軒也說到,目前還缺乏確鑿的科學證據,支持中國餐廳症候群的存在。
 
最後黃軒提醒,只要不要過量,且均勻分散在整個菜餚中,味精是不會對大多數人產生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師#黃軒#味精#食物#飲食#餐廳#食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13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