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週內降血壓!得舒飲食「5大原則」曝光 還能抗憂鬱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09:27
得舒飲食其一方法為每天攝取2.5碗青菜和2份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薛曉晶在臉書專頁「營養師媽媽曉晶的生活筆記」中分享指出,「得舒飲食」不僅能在8週內有效降低血壓,且此方法已得到醫療界的廣泛認可。

得舒飲食五大原則。(圖/翻攝自營養師媽媽曉晶的生活筆記臉書)

 
得舒飲食的五大原則為:

1. 每天至少選擇一餐全榖根莖類,如地瓜、五穀飯等。
2. 每日至少需攝取2.5碗綠色蔬菜及2份水果。
3. 優先選擇雞肉、魚肉等白肉以及各式豆類,豬肉與牛肉則適量攝取。
4. 每日須攝取兩杯低脂奶類,如無糖的鮮奶、保久乳、優酪乳、優格等。
 
5. 優先選擇橄欖油、酪梨油、苦茶油等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油脂。


得舒飲食研究發現,其具有多項健康效益。除了可以降低血壓和膽固醇,還能控制代謝症候群,並有效管理體重。

2023年,《Eat Weight Disorders》期刊的研究結果亦確認了此觀點。研究顯示,持續實行「得舒飲食」與輕度與中度焦慮得分顯著負相關,在嚴重抑鬱和極度壓力的部分也同樣呈現負相關,遵循得舒飲食的人能有更好的睡眠品質。


另外,《Health Promotion Perspectives》期刊的研究也找到,堅持進行得舒飲食的方式針對肥胖、動脈粥狀硬化與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患者,比單純的低熱量飲食更能有效改善其動脈粥狀硬化指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得舒飲食#血壓降低#代謝症候群控制#體重管理#心理健康#睡眠品質#健康效益#得舒飲食對血壓降低的效果#得舒飲食對心理健康的影響#得舒飲食對動脈粥狀硬化的改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54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