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能吃甜麵包!搭1物穩血糖 「全麥藏陷阱」這樣選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22:42
許多人減重不敢吃麵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很多人減重不敢吃麵包,把麵包當成減重天敵!到底減肥可不可以吃麵包?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減重的時候可以吃麵包,但要「挑對麵包」,不要選會掉屑、包餡的。另外,名醫江坤俊也提醒全麥麵包隱藏的陷阱。

減重族「挑對麵包」3技巧照吃

 
1.不包餡
劉怡里首先建議選擇就是不包餡的麵包,因為包餡的麵包,通常熱量、油脂還有糖分都比較高。
2.不掉屑
選擇不會掉屑的麵包,建議要避開像是菠蘿、奶酥、千層系列,這些都是高油脂、高熱量的麵包。
3.全麥麵包
如果減重想吃麵包的話,可以選擇全麥麵包,吃起來比較硬一點、乾一點。
 

甜麵包不發胖的超神搭配:蛋白質食物
如果真的忍不住想要吃甜麵包怎麼辦?劉怡里分享一個小技巧,建議搭配蛋白質的食物,可以讓血糖比較穩定、不容易發胖,例如搭豆漿或是無糖拿鐵系列都可以。劉怡里補充,如果買到的麵包本身有成分標示的話,可以注意一下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如果有30克,等於是半碗飯,所以晚上吃飯時,就要減少半碗飯的量。

更多新聞:居酒屋10大地雷食物公開!肥腸、雞皮熱量爆表 這些食物負擔低

小心「全麥陷阱」!添加物藏在這裡
另外,選擇全麥麵包固然養生,但外科名醫江坤俊也曾提醒,不要陷入「全麥陷阱」,有些標榜含麥的食物,為了讓口感更好,額外添加了乳化劑、雞蛋、糖等,加了很多添加劑,反而吃進更多添加物。

江坤俊說,真正的全麥麵包,口感吃起來偏硬、比較紮實,而有些廠商為了讓口感變得鬆軟、咬起來比較順口,可能添加雞蛋、飽和脂肪,甚至加一些焦糖增加香氣,無形中脂肪酸和熱量也變高。而且因為全麥含有胚芽和胚乳,不易保存、易酸敗,有些廠商為了製作的方便性,會把胚芽去掉,但因小麥80%以上的營養都在胚芽裡,除掉胚芽等於營養也流失。

更多新聞:愛喝又怕胖?營養師授4招「喝酒減肥法」 這些酒可減少脂肪囤積

看營養標示!完整小麥要「51%」以上
 
江坤俊強調,全麥吐司是好食物,但一定要會選擇;建議要看營養標示、成分比照表,有沒有用完整的小麥。根據政府規定,完整小麥的成分一定要占全麥麵包的51%以上才可標示「全麥」,如果成分沒有超過51%,或是食品標示物裡面加了添加物,就失去吃全麥食物的意義。

◎ 資料來源/劉怡里營養師.江坤俊醫師

 原文請見:會掉屑的麵包不要吃!減重想吃甜麵包怎麼辦?「搭1物」就能穩血糖不發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減重吃麵包#菠蘿麵包#奶酥麵包#全麥麵包#蛋白質食物#劉怡里#江坤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80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