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S公公心肌梗塞猝逝!「10常見症狀」曝 醫嘆:有時完全沒徵兆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3:59
心肌梗塞共有10大常見症狀,但有些患者即使病情嚴重,也沒出現任何徵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心肌梗塞共有10大常見症狀,但有些患者即使病情嚴重,也沒出現任何徵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星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在昨(1)日早晨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事實上,隨著近年氣候變化極端,心肌梗塞等心臟疾病已成國人十大死因前2名。不過,儘管心肌梗塞共有胸悶、呼吸困難等10大常見症狀,但並非所有人都出現相關症狀,有些患者甚至可能無預警發病、搶救不及。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國健署資料指出,心肌梗塞共有10大常見症狀,像是「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喘」、「頭暈」、「極度疲倦」、「噁心」、「左胸壓迫感」、「手臂疼痛」。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趙書平表示,40歲以上族群、男性、停經後女性、愛抽菸者、肥胖者皆是心肌梗塞高危險群。另外,若女性朋友出現噁心、呼吸不順症狀,並離奇「手麻」、「背痛」,也可能是心肌梗塞發生前兆,應儘速就醫檢查。

小S公公許慶祥(下中)昨(1)日因心肌梗塞猝逝。(圖/翻攝自小S臉書)

心臟外科醫師蘇上豪曾在受訪時解釋,所有心臟疾病當中,最容易造成患者猝死的就是心肌梗塞。一般來說,心肌梗塞患者若在到院後90分鐘內緊急接受心導管治療,那便可有效減少心肌缺血的時間。然而,心肌梗塞有時會引發「惡性心律不整」,使患者在就醫前就失去生命跡象,幾乎毫無急救時間與機會。

 
蘇上豪補充,心肌梗塞雖有10大常見症狀,但卻因人而異,有些患者可能會有明顯症狀,但也有些患者即使已經病情嚴重,卻一點症狀也沒有,這也是心血管疾病最令人感到棘手、可怕之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S公公#許慶祥#小S公公猝逝#心肌梗塞#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症狀#胸悶#胸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62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