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急凍!心腦血管疾病齊爆發 「1對象」易忽略恐猝死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7:35
寒流報到,醫師提醒民眾須注意身體狀況。(圖/胡瑞麒攝)
寒流報到,醫師提醒民眾須注意身體狀況。(圖/胡瑞麒攝)

寒流報到,溫度瞬間急凍!中央氣象署表示,今(23日)白天北部僅有9至11度、中部11至14度、南部與台東約15至18度,入夜到明(24日)清晨將是最冷時刻,民眾務必注意保暖。日前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田知學坦言,天冷到診病患勢必上升,且有些病患在搶救時相當棘手、情況也較為嚴重,呼籲民眾注意保暖,尤其頭頸部更為重要。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田知學坦言,天冷時易有心腦血管疾病產生,不過天氣不冷時,仍不可掉以輕心。日前急診收治了一名50歲患高血壓男性,平時沒有按時服用與控血壓,熟料突主動脈剝離。緊急進行手術搶救,更入住加護病房,隨時都有可能猝死。當時男子家屬在外焦急等候,田知學向家屬表示「可能是最後一次和他說話,必須有最壞打算」。

 
 
更多新聞:012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田知學解釋,天冷到急診疑似為心肌梗塞患者分為兩類,一類為擔心自己的血壓突上升、引發心肌梗塞,因此不斷在家量血壓,導致情緒更加緊張、血壓因此上升,最後檢查發現多不是心肌梗塞。第二類為不認為自己會心肌梗塞與腦中風的鐵齒病人,因此發生該情況時都相當突然,甚至有患者到急診時,還不認為自己情況危急。
 
更多新聞:暖氣吹到頭痛!「1神發明更爽」 怕冷族全點頭:CP值超高
 

田知學提醒,男性年齡超過40歲、患有三高、吸菸、有心腦血管疾病病史者,都為天冷易心肌梗塞、腦中風的高危險群。此外,不少長者喜愛清晨外出運動,建議要多考量自身年齡、慢性病史,若非必要千萬不要外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急凍#心肌梗塞#腦中風#保暖#冷#高血壓#長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63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