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更年期燥熱?醫警告心血管疾病大增80% 「4治療方式」改善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0:13
更年期女性會出現燥熱難眠的情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年期女性會出現燥熱難眠的情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到了更年期,女性會因為荷爾蒙變化,導致身體出現各種不適,其中燥熱難眠的情況更是讓不少女性苦不堪言。醫師提醒,如果這個情況沒有妥善處理,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為什麼更年期會燥熱難眠的情況?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指出,更年期的女性會因為雌激素不足,影響中樞神經對體溫的感受與調節。症狀表現可能是到了晚上,時不時會突然感覺有一股熱上衝到面部、前胸,有時甚至會熱到流汗,這種燥熱的狀態通常在30秒至10分鐘左右就會緩解。

嚴重燥熱大增心血管疾病風險

張瑜芹分享美國研究機構Study of Women’s Health Across the Nation的統計數據,一天熱潮紅發作7次的女性,在未來20年內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提升約80%,是輕微熱潮紅症狀的女性的兩倍。要降低風險,接受妥善的治療很重要。
 

更年期燥熱難眠4治療方式

對於更年期燥熱難眠的治療,張瑜芹說明常見的方式有4種,包括荷爾蒙療法、認知行為治療或催眠(SSRI/SNRI、gabapentin)、藥物治療(oxybutynin、fezolinetant)以及減重。

女性需正視並妥善處理更年期問題

張瑜芹提醒,女性在更年期因荷爾蒙變化會產生許多不適,有時光靠忍一忍並不會過去,反而還可能為身體種下疾病的隱憂。因此,妥善治療更年期問題,不只是為了改善生活品質,更是為了自己未來身體健康未雨綢繆。

◎ 資料來源/張瑜芹醫師

原文請見更年期燥熱失眠睡不好?醫警告不治療恐「大增80%心血管疾病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年期#燥熱#睡不好#治療#女性#荷爾蒙#張瑜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1090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