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人榜》台中里長驚傳猝逝 醫籲小心「腦內不定時炸彈」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23:53
台中太平區新福里里長李子濬驚傳猝逝。(圖/翻攝自李子濬臉書)
台中太平區新福里里長李子濬驚傳猝逝。(圖/翻攝自李子濬臉書)

曾參加《超級紅人榜》「里長伯擂台賽」比賽的台中太平區新福里、三連霸里長李子濬,驚傳去世消息,英年早逝、享年50歲。據家人表示,他曾向家人表示自己頭痛,吃止痛藥先休息一下,未料竟疑似因腦動脈瘤破裂猝逝。醫師表示,雖然腦動脈瘤的症狀是「雷擊般頭痛」,但如果出血量還沒那麼大,可能只是會有頭痛和「很累」的症狀,提醒大家控制好三高,預防腦中不定時炸彈爆發。

三連霸里長頭痛「休息一下」竟驟逝

 

三連霸里長的李子濬猝逝,讓親友和里民都表達震驚與不捨,紛紛在李子濬臉書上追思,感謝他對鄰里的付出。據了解,2/25晚間李子濬向家人表示頭痛,吃了一顆止痛藥後回房休息。2/26凌晨被太太發現倒臥浴室,緊急送醫發現疑似腦動脈瘤破裂。雖然醫院緊急以葉克膜救治,但仍不幸於2/27下午宣告不治。由於他的里長任期尚未達一半,因此仍需於3個月內完成補選。

腦動脈瘤破裂出血量不大時 頭痛+很累要小心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腦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廖家麟表示,雖然依教科書上所述,腦動脈瘤破裂時,患者主要會以雷擊、爆炸性頭痛、「從來沒有這樣痛過的頭痛」等症狀出現,但其實如果一開始出血量還沒有那麼大量,患者可能沒有那麼劇烈的頭痛,而是會有頭痛伴隨非常疲累的症狀。
 

但有這種症狀時,代表腦動脈瘤已經破裂,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已經破裂了才發現,再搶救已經來不及了吧?」廖家麟表示,其實腦動脈瘤破裂是第一次危險,有些患者撐過了第一次危險,如果沒有及時處置,可能會有第二次破裂、癲癇症狀引起全身抽搐、水腦等更致命的危險,所以即使沒有躲過第一次危險,趕快就醫及時處置,可避免後續更致命的傷害。

更多新聞:後悔隆乳耽誤發現罹癌!《海灘遊俠》超辣救生員52歲現況曝

腦動脈瘤疾病預防勝於治療,廖家麟說,雖然有腦動脈瘤的患者,在動脈瘤破裂前,不一定會有頭痛症狀,但一般來說,動脈瘤小於0.5公分以下破裂的機率低,如果大於0.6公分以上的破裂風險會比較大,而腦動脈瘤大到這個程度,可能平常會有頻繁發生的慢性頭痛。

腦動脈瘤高危險群 建議自費做腦部檢查

他建議,如果有沒有辦法解釋的頭痛,如長期劇烈頭痛,或被診斷為偏頭痛但又頻繁發作者,不妨在健康檢查時,自費加做腦部檢查,了解自己腦部的狀態。目前醫界對於腦動脈瘤有許多新穎又有效的「新武器」,但重點要患者及早把動脈瘤找出來。

更多新聞:陸妹「尿憋到猝死」!膀胱急排空掉血壓 醫示警這點不可忽

廖家麟提醒,有腦動脈瘤破裂高風險者,例如家族有動脈瘤病史、有三高、作息不正常、有喝酒等習慣,以及有多囊性腎病變者,如果有頭痛症狀,也都建議要自費健康檢查做腦部檢查。
 

◎ 諮詢專家/廖家麟醫師

原文請見:「頭痛先睡一下」超級紅人榜、三連霸里長疑腦動脈瘤破裂猝逝!醫:頭痛+很累要小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級紅人榜#台中#太平#里長#李子濬#腦動脈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36

0.2073